全新2018年式MASERATI Ghibli GranSport極致登台

記者:Dean 2017-11-15

以疾風為名的全新MASERATI Ghibli 2018年式導入GranSport車型,全車系建議售價378萬元起,透過充滿運動化的GT跑格設計,為國內豪華車市挹注過往少有的義式美學與賽道魅力,樹立豪華性能房車新典範。

4

為彰顯以風為名MASERATI Ghibli 橫跨半世紀的賽車靈魂,臺灣蒙地拿更重金邀請當代知名藝術家Daniel Wurtzel與他的團隊來臺演出。來自布魯克林的Daniel Wurtzel以空氣雕塑的動感概念聞名全球,透過輕量材質絲綢在空中飛舞,將無形的風具體化呈現。其作品廣泛於表演、雕塑、裝置藝術、戲劇、舞蹈與時尚界甚至是奧運舞臺上展演等,而這場世界級大師精心設計的「風」動表演,與Ghibli之名不謀而合,充分將MASERATI Ghibli瀟灑飄逸且極具張力的設計元素完美詮釋,為即將在臺掀起的義式旋風揭開序幕。


4

全新引進國內的MASERATI Ghibli GranSport車型,設計源自世界公認史上最美的MASERATI A6 GCS以及 Alfieri概念跑車的水箱格柵,烘托出掌管海洋傳奇力量的Trident三叉戟廠徽,透過運動化設計的前下氣壩,為修長洗鍊的車身造型構築迷人焦點,而全新GranSport外型更擁有優異空氣力學,風阻係數優化7% 來到0.29 Cd,給予駕駛者劃風而馳的乘坐感受並確保高速行駛穩定性,同時增加性能和駕駛動態。全新LED科技頭燈組,使Ghibli GranSport照明能見度提升20%,照亮道路前方距離達到200公尺,燈泡的壽命提升兩倍,大幅改善能見度和降低能源使用量,兩旁葉子板的經典散熱鰭孔、無框車窗與GranSport鍍鉻銘牌,在亮紅Brembo煞車卡鉗以及19吋Proteo鋁圈相暉映下更顯身份不凡,當然,在張力滿點運動型後保桿設計搭配雙邊四出排氣尾管烘托下,即便是靜止未動的氣勢,亦詔告世人這是一款被賦予MASERATI百年賽道基因的高性能轎跑!


4

而呼應運動氣息滿點的跑車外型,MASERATI Ghibli GranSport的車艙同樣讓人輕易點燃心中對駕馭速度的渴望,12向電動調整運動化跑車座椅、Skyhook電子懸吊設定與三幅式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運動方向盤搭載F1概念設計的鋁質換檔撥片,為四門轎跑Ghibli打造充滿濃厚的競技氛圍,標準鏡面飾板與延伸皮革內裝、不鏽鋼包覆腳踏板等在典雅內裝中更添個性作風,全新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Plus 中央觸控面板除可支援Apple CarPlay外,亦整合SD 記憶卡讀取、USB、AUX-IN、中央空調、車載電話、車用電腦功能設定等,大幅將生活與用車習慣結合,以直覺便利的操作邏輯,滿足日常行車的功能便利性。MASERATI Ghibli GranSport不只彰顯每位層峰車主品味卓越的個人魅力,更宣告追求自我個性的滿足,展演義式獨一無二的經典作風與頂尖饗宴!


4

MASERATI將賽道科技融於量產車型,目地就是要滿足世人對速度的渴望,享受盡情驅策、快意奔馳的駕控樂趣。全新2018年式MASERATI Ghibli共有汽、柴油兩種動力與三種輸出,Ghibli Diesel搭載3.0升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75hp最大馬力與600Nm最大扭力,並於2000 – 2600轉皆可輸出扭力峰值;Ghibli Elite和GranSport則匹配3.0升與法拉利共同研發的V6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350hp / 500 Nm的極致性能。而S Q4 GranSport也採用法拉利的動力結晶技術,經過原廠工程師細心調校後,對比前代車型最大馬力增加20hp、最大扭力亦增加30Nm,以430hp與580Nm的強悍動能,伴隨MASERATI 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讓您享受血脈賁張的逐風樂趣。


4

拜MASERATI Active Sound主動式聲浪控制系統所賜,「未見其車,先聞其聲」的獨特引擎聲浪成就 MASERATI 非凡出眾的氣度,優雅獨一無二的尾浪聲,讓每位駕駛者都熱血澎湃。MASERATI經典的主動式聲浪都是由義大利聲樂家耗時5000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鑽研調教而成,宛如天籟之音,渾然天成,並藉由內建在兩側排氣尾管內的真空閥門以及獨家聲音技術,營造出MASERATI家族不容錯認與魅力絕佳的獨特音頻,駕駛者更只需透過中控檯上的Sport鍵調整,徹底展現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剽悍動能,透過八前速手自排放大動力菁華區間與Q4 智慧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僅150毫秒之譜,可將前後輪軸驅動配比展現50:50 的絕佳配比,將每一分動力忠實傳遞在驅動輪上,盡情揮灑Ghibli S Q4 GranSport義式性能風采,GranSport車型更可選配自動車門吸附系統 (Soft Door Close),為品味生活更添優雅氣度。

臺灣蒙地拿導入全新2018年式Ghibli Diesel、Ghibli Elite、Ghibli GranSport與Ghibli S Q4 GranSport四款車型,全車系建議售價378萬元起,這股源自義大利的沙漠疾風席捲車壇,以經典義式美學設計佐以源自賽道的頂尖科技,精準詮釋當代四門GT轎跑車風格定義,邀您感受乘風而行的奢華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