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BMW X3在台登場,X3 M40i性能休旅同步上市

售價239萬元起

記者:Dean 2017-11-29

BMW X3自2003年首度問世以來,便成為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 中型運動休旅車級距的典範之作。2017年,全新世代的BMW X3再次以驚艷車壇的動感設計語彙、效能與效率兼具的動力科技,以及開闊豪華的高科技座艙,挑戰,續寫豪華運動休旅的全新篇章!

同級最佳空力表現,風阻係數僅Cd = 0.29

4

全新世代BMW X3結合粗獷的越野性格與極具動感的運動外觀造型,將BMW X系列純正血統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全新BMW X3在車身尺寸與上一代相比,軸距提升達5.4cm (車長4,708mm、車寬1,891mm、車高1,676mm),修長的引擎蓋搭配短前懸取得更加均衡的車身比例,使前後車身配重達到完美的50:50。從車頭一眼望去,吸引眾人目光的便是更加開闊大氣且極具立體感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加上首次應用於BMW X系列的六角形霧燈與全車系標準配備的LED頭燈含轉向輔助燈及LED霧燈,所有車型皆配備19吋輪圈,彰顯全新BMW X3的自信氣質。車側以動感的折線劃過前後車門,勾勒出全新BMW X3簡潔俐落如跑車般流暢的線條,精雕細琢的空氣力學設計成功奪得同級最低風阻係數Cd = 0.29,不僅有助於降低油耗,更能有效降低車室噪音。獨特3D造型設計的全LED尾燈,打造精緻動感的立體車尾輪廓,在提高辨識度的同時,也強化全新BMW X3的強勁運動氛圍。

3
全新BMW X3提供各式風格套件,滿足每位車主各種個性化的需求。其中X3 xDrive20d運動版及X3 xDrive30i運動版皆標準配備xLine風格套件,以銀色裝飾點綴水箱護罩、下護板、下氣壩飾條及車側飾條,凸顯出全新BMW X3強而有力的外觀輪廓。全新X3 xDrive30i豪華運動版更配備首見於X3上的Luxury Line風格套件,鍍鉻材質打造的水箱護罩、下護板、下氣壩飾條、車側飾條及緞面鋁質窗框,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高雅質感。
3


嶄新的儀錶檯設計及內裝細節提升整體座艙質感

4

全新世代BMW X3座艙傳承BMW始終堅持的駕駛者導向設計,坐落於座艙中央的全新六角型中控台賦予座艙截然不同的現代豪華面貌,銀色飾條自駕駛座向外延伸至車門,環繞整個車室,無論是與全新世代X3 xDrive20d運動版和X3 xDrive30i運動版配備的黑色高光澤飾板營造出搶眼的對比調性,或是搭配X3 xDrive30i豪華運動版上如北歐家具般質樸的Fineline Cove木紋飾板,皆完美詮釋全新世代BMW X3的新豪華美學。

BMW X家族的專屬印記,是全新世代BMW X3重視細節的最佳證明,例如烙印在霧銀內門板及中央鞍座上的X徽飾,以及B柱上方的X3車型刻印。此外,質感媲美豪華旗艦房車的霧銀鍍鉻按鍵隨處可見,透過光線照射,呈現出低調迷人的金屬光澤,全新世代BMW X3更配備變化豐富的環艙氣氛燈,同時為座艙營造出炫麗的迷人氛圍。

3
除了座艙質感全面進化外,對於駕乘的實用及舒適性也大幅提升。全新BMW X3更標準配備三區恆溫空調系統,除了正副駕駛可分別調整溫度之外,還可以針對後座單獨進行溫度調節。導入最新iDrive 6.0控制系統,圖像化界面設計讓使用體驗更加直覺便利,加上採全新設計具電動調整功能的跑車座椅,打造舒適與運動兼具的全新豪華車艙。Comfort Access免鑰匙系統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具備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帶給車主最人性化的便利操作體驗。靈活的空間機能也是全新BMW X3所堅持的設計重點之一,後座椅背可依照40:20:40的比例向前傾倒,使車室空間擁有高度靈活性,行李廂空間更可自550公升擴增至1,600公升。全新設計更加平整的後廂底板下方置物空間,搭配油壓頂桿的設置,提升後廂底板使用的穩定性,操作更就手。而標準配備的電動尾門啟閉系統及尾門感應式啟閉功能,大幅提升全新X3的裝載能力與裝卸行李物品時的舒適便捷性。
3
3
3


高效能的駕駛樂趣

4

全新世代BMW X3 xDrive20d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 2.0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採用高壓共軌直噴系統,最大動力輸出達190匹德制馬力、400牛頓米的峰值扭力,從時速0加速至100公里為8秒。全新X3 xDrive30i則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汽油引擎,252匹的最大馬力,展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3秒的堅強實力,此外,全新BMW X3 xDrive20d搭載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X3 xDrive30iSteptronic更搭載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平順敏捷的換檔時機提供駕駛者不間斷的駕乘樂趣。

全新BMW X3更擁有多項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包括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與車輛能源管理系統,以及汽油引擎導入之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以及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確保全新X3在性能全面進化的同時也優化油耗表現。在車身結構鋼材的運用,透過鋁合金與超高強度鋼材的結合,不僅達到優異的剛性表現,輕量化程度與前一代車型相比,減輕多達55公斤。

3
全新BMW X3優異的動態駕駛性能歸功於完美的50:50前後車身配重比例、精心打造的底盤和2003年第一代BMW X3同步首次發表問世的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能夠根據路況彈性分配驅動力至前後軸,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情況時,xDrive能視需要在瞬間將引擎動力以0~100%的比例重新於前後車軸上分配,維持車輛的安全與穩定循跡性。借助於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全時不斷調節四個車輪之間的動力分配,即使在激烈操駕情況下,也能發揮出BMW 優異的操控性。

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便可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換檔時機、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亦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


智能安全科技,行駛中分秒守護

4

提供最高標準的全方位安全守護,是BMW一貫堅持的造車宗旨。全新世代BMW X3標準配備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包含主動防撞輔助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及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同時也是同級對手中唯一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於所有車型上的車款。加上以高強度鋼材打造極為堅固的車身結構,並標準配備六具空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配置,給予駕乘者安心無虞的旅程。此外, 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及HDC陡坡緩降系統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搭配四輪通風碟煞附ABS,無論是行駛下坡路段或濕滑路面,「安全」是全新X3的絕對承諾。

3
全車系標準配備自動停車輔助系統,BMW X3 xDrive30i豪華運動版更標配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及遠端3D監控功能。搭配BMW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包含智能緊急求助、遠距售後服務、智能遠端遙控、 線上生活資訊與X3 xDrive30i豪華運動版標配的旅程諮詢秘書與即時路況資訊。BMW將人、車輛與環境整合為一,不僅讓行車生活更加便利,也為旅程增添更多樂趣,更是駕乘者最值得信賴的行車夥伴。


首見X3性能旗艦! 全新BMW X3 M40i剽悍問世

4

全新BMW X3 M40i 是X3首次引進 M Performance高性能車型,以犀利的越野性格及立體車身摺線突顯出的運動風格,樹立同級距高性能車款的全新標竿。擁有極高辨識度的霸氣BMW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六角形設計的進階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彰顯全新BMW X3 M40i的威猛氣勢。全車搭載極具動感且熱血的M Performance專屬設計的外觀,包含M款空力套件、M款煞車套件、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展現全新BMW X3 M40i的自信不凡。並以專屬M Performance鍍鈰材質勾勒前保桿進氣壩、雙腎型水箱護罩外框、後視鏡蓋等部位。黑色高光澤車頂架、窗框及同樣採用黑色高光澤材質的雙邊矩形排氣尾管,替全新BMW X3 M40i增添跑格元素,搭載21吋M款專屬輪圈並別上M車側銘牌,強調M Performance凌駕對手的運動本能,進而展現激情十足的熱血性格。

3
進入全新BMW X3 M40i座艙,宛如置身正統賽車般令人難掩興奮,除了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雙前座跑車座椅、黑色車內頂篷,以及「M40i」字樣發光迎賓門檻,更標準配備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表板,營造強烈的運動氛圍。全新BMW X3 M40i更標準配備豐富頂級的豪華配備,兼顧日常生活實用性及舒適性,包含全新簡潔俐落的置杯空間滑蓋設計、尺寸較上一代X3加長250mm且更為開闊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車況抬頭顯示器、手勢控制及智慧螢幕鑰匙等,並配備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讓駕駛者無論何時皆能直覺化的操作控制,重新詮釋更強調駕駛者為主要導向的車艙空間。
3
承襲BMW M源自賽道熱情的運動基因,創造出卓越動力與操控表現。BMW M公司專屬調校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3.0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車身底盤設定與搭載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等技術,相較於其它車型,BMW X3 M40i更強調後軸動力配置比例,進而保有BMW M一貫優異的性能、敏捷度以及牽引力,成功打造出全新BMW X3 M40i。做為車系中首款的M Performance車型,全新世代BMW X3 M40i便以強悍性能稱霸性能運動休旅級距,歸功於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雙渦輪雙渦流增壓等頂尖科技,360匹最大德制馬力可在5,500轉時產生,並於1,520轉就能達到50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使全新BMW X3 M40i僅需4.8秒即可完成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極速為時速250公里,展現源自賽道的剽悍本性。即便身懷如此傲人的動能,全新BMW X3 M40i平均油耗表現仍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8.2公里的優異表現,實踐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的永續諾言。

全新BMW X3 xDrive20d運動版 建議售價:NT$ 239萬
全新BMW X3 xDrive30i 運動版 建議售價:NT$ 256萬
全新BMW X3 xDrive30i 豪華運動版 建議售價:NT$ 276萬
全新BMW X3 M40i 建議售價:NT$ 358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