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動力系統強化! BMW i8 Roadster與Coupe

記者:haya 2017-12-05

德國BMW旗下專門開發生產電動/油電車的子品牌「i」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中,為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2+2座跑車i8進行小改款,同時在車系陣容中除了硬頂的i8 Coupe車型外,再追加敞篷的I8 Roadster車型。

4

i8 Coupe與Roadster的車身結構都導入了「LifeDrive」車體結構理念,也就是將驅動車輛的機械空間與乘客乘坐的居住空間有著分別的考量,其中鋁合金材質的「Drive」模組將車子的動力系統、高壓電池、懸吊與撞擊潰縮區域整合在一起。而「Life」模組則以碳纖維CFRP強化樹脂構成堅實的座艙區域。

3
3
這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就是對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做提升強化,雖然負責驅動後輪的1.5升排氣量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仍維持與原來相同的231hp最大馬力與32.6公斤米最大扭力。但負責驅動前輪的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則從131hp提升至143hp,引擎與馬達的綜效最大馬力來到374hp。
3
在引擎與馬達共同全力運轉狀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4.4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加速表現也比之前更好。因應電動系統的提升,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也從原本的7.1kWh蓄電容量換為更大的11.6kWh的版本。純電驅動的續航里程也同樣受惠,電池充飽電狀態下最多可行駛55公里,純電動時的極速則達120km/h。至於在環保節能表現上,新i8 Coupe的歐洲油耗測試平均油耗成績為52.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42g/km。
3
3
而這次新加入的敞篷車型i8 Roadster,透過全電動操作的軟頂篷,在50公里時速內都可以進行開啟或關閉動作,過程僅需16秒鐘,整個啟閉過程十分安靜平順,而在頂蓬關閉狀態下也有極佳隔音能力。
3
新i8 Coupe與i8 Roadster將於明年一月正式接受顧客訂車,售價分別自11.273萬英鎊與12.473萬英鎊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