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進化捷豹Lister Thunder

記者:Dean 2018-02-01

Lister是一家專門改造Jaguar的公司,與Jaguar的淵源歷史已有65年的時間,從早期的E-Type開始就提供動力升級選項,當時征戰不少大大小小賽事。這次他們已Jaguar F-Type為基礎,打造出哩樣可以超過300公里/小時的特快車,命名為Lister Thunder,有機會他們想成為Jaguar的專屬改裝廠,就像BMW有M Power與M-Benz有AMG一樣。

4

日前Lister在自家官方網站上公布了全新車款Lister Thunder,公佈會在二月正式發表,限量99台。它的外型經過改裝以及顏色的搭配,跳脫原本英式美學的F-Type。大量運用上碳纖維材質的空力套件,有助於高速時的穩定性以及霸氣度。照片中的車以黑色為主,特別的運用上綠色來增添其它韻味不至於太單調。

3
內裝大致維持原廠造型,Lister只增加他的高級感,Nappa高檔包覆雙前座跑車座椅,與車外相同的綠色車縫線,涵蓋了座椅、儀表板、車門板等。座椅頭枕處有專屬Lister專屬字樣,顏色相同於縫線的綠色。
3
3


3
由F-Type SVR的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升級,最大馬力達到666匹,變速箱散熱系統升級因應動力提升。最高時速到達322公里/小時,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在3秒左右,這與原本的SVR車型有很大的突破。Lister設計師對此感到驕傲,雖然他們並不是直屬於Jaguar Land Rover車廠,但跟他們的車款的改裝已超過65個年頭,他們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為Barbus、AMG與BMW跟M-Benz一樣,想到Jaguar Land Rover改裝第一個聯想到的是Lister。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