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掀背衍生跨界支系 Ford Ka+小改款新增Active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2-08

Ford的微型車Ka自推出五門款Ka+將近一年以來,在歐洲消費市場已經售出6萬多台,隨著小改款新車的推出,原廠這次也開始提供柴油動力,並因應SUV熱潮新增了KA+ Active跨界車型,藉由內外設計的重新包裝,較高的底盤以及更豐富的舒適、便利、駕駛輔助等配備,用以開拓平價微型車的跨界商機。

4

Ka是車體比Fiesta更小的三門車款,鎖定重視高度性價比、省油性和平價特性的歐洲買家,從1996年問世至今已發展至第三代;至於2016年底所增列的Ka+五門車型,主要是為了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之中提供更好的空間及實用性,讓預算有限的買家也能買到接近小型車規格的車型。就某種程度而言,Ka+的推出有其策略考量,也就是能夠協助推升暢銷車款Fiesta的價格級距與定位,進一步擴大Ford陣線及獲利空間。


4

新推出的小改款Ka+及KA+ Active同時準備了更進化的汽柴油動力新選擇,包括汽油1.2升Ti-VCT三缸引擎(70PS/85PS),動力與節能表現更勝舊款1.2升Duratec引擎,此外更提供柴油1.5升TDCi(95PS)引擎,訴求更節能的動力特性,並且全都具備Auto Start-Stop功能。變速系統皆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同樣也在摩擦阻力和同步機構入檔的柔順度有所改良。


4

更具話題性的KA+ Active是繼Fiesta Active之後的又一款小型跨界車,外觀具備SUV大型輪拱的特色風格,前後保桿皆為專屬設計,並且刻意提高了車身高度23mm,也保留掀背車原本的機能性和駕馭樂趣。內裝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門把、中央控制台操作區和通風口等部位都加上鍍鉻處理,座椅和腳踏墊的專屬樣式,以及納入SYNC 3通訊娛樂整合系統,搭配6.5吋觸控螢幕,可支援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連線功能。


4

2018 KA和KA+ Active都配備了感應式雨刷、頭燈自動啟閉、前擋玻璃加熱除霧、電熱前座椅、四門電動窗、電摺後視鏡、上坡輔助、速限器、引擎啟閉按鈕、恆溫空調和倒車雷達等,同時行李廂新增車尾開啟開關。

3
底盤及懸吊設定都為迎合歐洲用路需求所調校,並強化車室隔音工程。由於KA+ Active輪距較寬,防傾桿和電子輔助轉向機構都與KA+不同,避震器內建液壓停止塊,可提供更平順的減震效果,ESC還內建主動抑制翻車系統(ARP)。


4

空間設計上,KA+ Active號稱可讓身高200cm的成人也能舒服坐在後座,而後座的60/40分離椅背設計則可用於擴充載物機能。安全設計則包括標配六氣囊、ESC、TPMS,並提供Ford MyKey功能讓家長設定最大車速和音響音量,或是預防安全系統被年輕駕駛刻意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