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配微整型 Skoda Fabia小改款露臉

記者:Alegna 2018-02-15

預定在日內瓦車展正式與世人見面的Skoda Fabia小改款,官網日前已提前公開首批定裝照。新車除了一如慣例換來面容修整的外觀,並將部份配備升級,最令人側目的是直接取消了原本1.4升柴油引擎車款,而僅剩1.0升三缸汽油引擎的選擇。

4

小改款Fabia外型的變革規模並不大,主要更動區域都集中在幾個重點部位;前保桿造型幾乎沒有太大改變,就連霧燈座也與舊款完全相同,堪稱以最低成本的方式達成改款拉皮手術。不過前保桿上半部輪廓將原本立體造型修整更為貼近車身,同時下氣壩也換上蜂巢網狀風格,在鍍鉻處理的水箱護罩外框兩端還能看到多了導角,連帶使得頭燈組的造型略為改變,前後LED燈組內部排列也是全新設計。後保桿更動範圍較大,取消黑色下緣後使得視覺感更為厚實。其餘在引擎蓋、後視鏡、重要鈑件、甚至輪圈的部份,都是保留原本的樣式。


4

在市場調查中發現,購買這種級距的車主,絕大多數選擇的都是汽油版本,柴油車型的買氣相當差,或許也影響改款後的產品編成。不過Skoda的官方說法則是聲稱改良後的汽油引擎可發揮如同柴油引擎般的經濟效能,因此現在只提供汽油動力的選項。至於詳細車型選擇包括兩款高輸出的TSI汽油引擎,以及一款低輸出自然進氣MPI汽油引擎,而前者匹配的是高效率的七速DSG變速箱。


4

配備升級也是小改款的特色,譬如高規車型首次獲得盲區偵測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和遠光燈自動輔助等功能,並且為後座安裝了USB電源插孔。而在科技配備方面,6.5吋娛樂系統納入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也能選配衛星導航系統。此外,雙采內裝風格和全新設計的儀錶,是相較於外觀方面較有新意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