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限量版外衣 Mercedes-AMG GT C宣告引進

記者:Alegna 2018-03-09

Mercedes-AMG GT家族中僅次於街道賽車定位GT R的GT C車款,甫問世之初以限量版姿態發售50輛,而今推出標準版車型,台灣賓士也宣佈引進,售價從新台幣840萬元起。

4
▲2018年Mercedes-AMG推出全新AMG GT C車型,與既有的AMG GT R、AMG GT Roadster及AMG GT等成員共組地表最強GT家族陣容。

Mercedes-AMG GT C提供高達11種的車色選擇,並比照GT R的獨有寬體車尾設計,對應採用12.0Jx20吋的後輪尺碼,讓強大的動能輸出能更淋漓盡致的發揮。大量鍍鉻元件的運用,也為AMG GT C的外觀特色,如最具辨視度的Panamericana直柵式水箱護罩、雙排氣鍍鉻尾飾管等。座艙內亦同,AMG銀色鍍鉻飾版於中控台與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上大量運用,AMG高性能賽車座椅則覆上Nappa真皮,搭配紅色安全帶。AMG GT C也提供如AMG碳纖維外觀套件、AMG空力套件、AMG夜色套件等多樣專屬選配項目,讓於路上奔馳而過的AMG GT C,更顯不凡與獨特。


4
▲AMG GT C更期望車主能每日品嚐專屬的極致速度饗宴,除了具備驚人速度,更兼顧實用與舒適度。

無庸置疑,性能表現絕對是AMG GT C最引人入勝的關鍵。搭載原廠代號M178的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發揮出高達557hp/5750~6750rpm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上看680Nm/1900~5500rpm,銜接AMG SPEEDSHIFT DCT 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在須臾3.7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上看 317km/h,相較於家族王者AMG GT R的3.6秒與 318km/h表現幾乎不分軒輊。

AMG GT C除了具備驚人速度,更兼顧實用與舒適度,因此配備全景式天窗、倒車輔助攝影、AMG高性能賽車座椅也附上記憶套件與加熱功能、THERMOTRONIC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系統、COMAND Online多媒體系統與KEYLESS-GO套件等。而AMG專屬儀表、AMG DYNAMIC SELECT、AMG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AMG高性能排氣系統附電子閥門、AMG後軸轉向系統、整合動態引擎腳與變速箱腳座/跑車化懸吊設定/跑車化轉向反應/儀錶表面黃色飾圈/AMG高性能平底跑車方向盤的AMG DYNAMIC PLUS套件同樣一應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