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愚人節 Honda CR-V Roadster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8-03-30

Honda英國分公司的公關團隊在愚人節前夕展現英國式的幽默,發表了一部特別的概念車CR-V Roadster。他們直接鋸下CR-V的車頂和B柱、C柱等後方大部分鈑件,仿照Evoque和Murano打造出Honda版本的敞篷休旅車,還若有其事地宣佈4月1日就會正式開賣,並指出因為少了一半的車體結構,所以定價只要普通CR-V的一半。雖然這部「概念車」看似惡搞,不過從照片上看起來似乎還不賴,也許Honda可以認真思考真的把它做出來。

4
▲英國Honda展現他們的愚人節幽默,惡搞自家的產品,推出所謂的CR-V Roadster概念車。

就如同照片所示,Honda這部愚人節版的概念車並不像一般的敞篷車具備軟、硬頂的遮蓋,也缺乏任何強化安全設計,擺明只適合晴天才能開出來對外展示。


4
▲20年前就有廠商造出CR-V敞篷車,並且為它裝上摺疊軟頂機構和防滾桿。

事實上早在1998年,確實有家Honda的芬蘭外包商Valmet曾經打造出一部比較接近現實的CR-V Open Air敞篷車,不僅有可摺疊軟頂機構,還有防滾桿,論實用性比英國Honda的低成本作品要好得多。

而這次的CR-V Roadster特殊造型確實能讓它在路上創造不少的回頭率,但前提是膽敢把它開出門,因為就連設計團隊也坦言這部車毫無車體剛性可言。不過他們也開玩笑地說,如果能夠不嫌棄沒車頂和剛性等「小問題」,在展示間看到這部車也不是沒有可能。


4
▲CR-V Roadster直接鋸下CR-V的車頂和B柱、C柱等後方大部分鈑件,純粹只為搏君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