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入替! CITROEN C4 Spacetourer小幅改款

記者:haya 2018-04-08

法國CITROEN汽車的多功能休旅車系C4 Picasso與Grand C4 Picasso最近進行了一次小幅改款,同時也將車名改為C4 Spacetourer與Grand C4 Spacetourer。

4

現行的C4 Picasso是於2013年6月開始上市,優異的空力設計外型是其一大特色,車室內則因為有廣大的玻璃面積而顯得相當具有開放感。由於導入了PSA集團的EMP2新世代模組化底盤與鋁合金、高張力鋼材、複合性材料等,讓車身得到相當的輕量化。

3
CITROEN在2016年日內瓦車展時發表了新型商旅車「Spacetourer」,一向強調車內寬敞空間表現的C4 Picasso/Grand C4 Picasso也趁著這次小改的機會改名。CITROEN C4 Spacetourer這次改款最大的重點就在於搭載AISIN新開發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來與Blue HDi 160 S&S柴油引擎做搭配。這具新變速箱比過去的六速手自排重量上輕了2公斤,同時怠速自動熄火的做動車速也提高到20km/h,對油耗具有最多節省7%的效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