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車的進擊! AUDI A6 Avant大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8-04-12

繼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A6大改款並以四門房車車型率先登場後,AUDI在四月份緊接著也發表了屬於旅行車型的A6 Avant。

4

與房車車型相同,A6 Avant繼新型A8、A7 Sportback等車款之後外觀上也導入了AUDI最新世代的設計語言。車頭份量顯著的單體式六角盾形大型水箱罩面積更為增加,看起來更為張牙舞爪。不過0.27的空氣阻力Cd值則反映出在空氣動力表現上是比之前還要更好。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940mm、全寬:1890mm、車高:1470mm。

3
在車身尺碼升級至過往「大型房車」的尺碼標準下,不僅車室乘坐空間更為寬敞,行李廂容量也來到了565公升。如果將4:2:4分離可倒的後座放倒的話,則可以將後方行李置物空間擴大至1680公升。
3
在動力上,新A6 Avant所有引擎車型都搭載AUDI的MHEV(mild hybrid technology)油電混合系統。該系統配合48V的車內電裝系統與BAS電動馬達,將煞車減速時的動能回生成電力儲存於分離式鋰電池之中。還可以在引擎汽缸休止運作的情況下,讓車輛於34mpg至99mph範圍內的車速下滑行藉以節省燃油。新的怠速熄火/起動系統則可以在13mph的低速下就開始做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