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旗下最小商用車成員 Fiesta van限定市場推出

記者:Alegna 2018-05-04

Ford在去年推出了全新大改款的Fiesta,而最近又伯明罕商車展中,針對歐洲部份狹窄複雜的街區道路環境,發表一款以Fiesta三門車型為基礎的新世代小型商用車Fiesta van,成為該品牌商用車家族中最小的成員。這款定位屬性特殊的車型只會在特定市場上市,預定第三季開始交車。

4

Fiesta van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Fiesta車系,過去Ford就已經推出這樣的產品,不過新一代Fiesta van是Ford在歐洲第一款搭載FordPass Connect互聯系統的商用車,該系統主要提供車主透過智慧手機為車輛進行遠端門鎖控制,並能觀看車輛參數與功能,同時也可傳送目的地位置給車載導航系統使用。至於Fiesta van採用的是三門掀背車型設計,取消後側玻璃,並將後座挪為載運空間,而達到法規要求之1000公升容量,縱向長度可達1.3公尺,擁有500kg載重能力。為了滿足商用車裝載貨物需求,行李廂結構也同步強化,包括選用更耐用的艙壁材質,底板也加上橡膠護板,並提供掛勾固定裝置。


4

動力選擇上除了1.1升三缸引擎(85ps)、1.0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125ps),也提供1.5升TDCi之85ps及120ps兩種版本的柴油引擎。


4

Fiesta van同樣搭載Ford最新一代的SYNC 3整合通訊娛樂系統,透過懸浮8吋觸控螢幕,車輛能與智慧手機進行連結互動。至於含行人偵測緊急煞車功能的預防碰撞輔助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和盲點偵測系統、車道維持系統等,都列入Fiersta van的配備名單中。其餘便利配備還包括含路口來車警示功能的主動停車輔助系統、交通號誌辨識及限速功能等。

3
Fiesta van同時還會推出Sport車型,特色在於前後空力套件及換裝18吋輪圈,座椅、方向盤、排檔桿和踏板也更具運動風格,並擁有更高等級的主動安全配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