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市售GTI參上! VW Golf GTI TCR Concept現身

Golf GTI TCR廠車「公道化」呼之欲出

記者:haya 2018-05-15

德國VOLKSWAGEN(VW)汽車集團在奧地利舉行的GTI meeting車迷感謝活動中,發表了目前Golf GTI的最速版本Golf GTI TCR Concept。

4

今年已經邁入第37屆的GTI meeting車主感謝活動是歐洲最大規模的VW集團車迷感謝活動,集團下各大品牌都會參加,同時展出許多特式、概念、客製化車款等等,吸引眾多車迷參與,活動盛大而熱鬧。

而在會場中所展出的,就是即將成為Golf GTI市售最強本的Golf GTI TCR Concept。VW從今年開始以Golf TCR廠車參賽FIA的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賽事,而 Golf GTI TCR Concept則可以說是Golf GTI TCR賽車的道路版本。

3
3
Golf GTI TCR賽車以市售版的Golf GTI為基礎,將所搭載的2.0升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的動力輸出調校至350hp最大馬力與42.8kgm最大扭力,車體也比市售車做了150mm的寬體化處理,巨大的後尾翼更是非常顯眼。
3
3
至於「一般道路版」的Golf GTI TCR Concept,雖然沒有廠車那麼誇張,但也有290hp/5000-6800rpm最大馬力與37.7kgm/1600-43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極速可達264km/h,不過平常是被電子限速於250km/h。外觀上,未來市售後應該會標配18吋「Belvedere」鍛造輪圈,並且可選配19吋鋁圈。煞車系統也採用賽車級的打孔碟煞系統;額外的兩個散熱器也確保大馬力輸出的渦輪引擎能夠得到充分的散熱氣流。
3
如果你其實還是想把它開到賽道裡狂飆的熱血車主,車廠也提供了「賽道」套餐,除了解除電子限速與19吋鋁圈外,還包含更為運動化的底盤懸吊與DCC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只要透過按鍵切換,就可以電動調整避震器的阻尼設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