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0經典的全新演繹 Ferrari SP38客製車型

記者:Alegna 2018-05-24

Ferrari應一位忠實顧客的要求,特別打造一輛名為SP38的獨特車型,新車日前已完成交車。根據Ferrari的說法,這位神秘的車主拿到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它開上Ferrari的Fioano賽道狠狠地惡操好幾圈。SP38是由Ferrari設計中心以488 GTB的底盤為基礎所打造,設計理念在於展現車主對於賽車運動的熱情,而Ferrari也設法讓它符合法規認證,得以合法掛牌上路。

4

Ferrari SP38車色外觀採用的是三層金屬紅的烤漆,擁有突破性的設計語彙,動力配置流用488 GTB雙中冷配置的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達660hp;然而最引起車迷話題的,是這輛車的整體風格,你或許不一定能夠認出它與GTB的關聯性,不過應該不難從尾部造型看出,SP38的設計構想明顯受到80年代晚期經典車型F40的影響,猶如以圓潤流線的現代風格套用稜角分明的F40架構。


4

與488的底盤相比,SP38底盤設計在視覺上將重心集中在車輛後輪,呈現向前部延伸的楔形設計。從平面圖上看,車頭錐形設計強悍犀利,兩側輪拱的線條設計則極富張力,賦予車輛極強的躍動感與無限潛力。嵌入式大燈採用超薄設計,配備重新規劃佈局的日間行車燈,低斜的前保桿造型令人聯想起308 GTB。


4

側面延續了488 GTB的設計理念,或許是為了讓氣流順利導引至藏於側窗後端的中冷器,進氣口特別採用隱藏式設計。而車門前半段腰線的銳利折線也極具可看性,一路延伸到後端與後輪拱融為一體,最後直達車尾與大型尾翼完美整合。


4

採用中置後驅設定的SP38,後端引擎蓋採動態流線外形,有如水流自車頂宣洩。後玻璃更是由碳纖維構成的上掀式組件,其折線切割的側翼形態正是讓人聯想起F40的原因。尾翼造型同樣有著F40的影子,擾流板的尾部與尾翼以及車輛底部的擴散器相結合,以此在車輛尾部均勻分配產生的下壓力。在5月26日正式對外公開之前,SP38的內裝尚未曝光,不過據稱配備設計亦為全新的專屬客製化,藉以彰顯出Ferrari品牌非凡的氣質。


4
▲ SP38採用許多F40的經典元素,其中尾翼設計尤其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