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ra 推出 RDX休旅車,挑戰嚴峻派克峰爬山賽

記者:Dean 2018-06-08

車界上流傳著一種諺語「星期天比賽贏,星期一車就大賣。」這段話是說,如果能在星期天的比賽中贏得比賽,你所使用的車款在星期一就會大賣。這次Honda如法炮製,交打造一輛Acura RDX休旅車參加6月24日的派克峰國際牌山賽,希望藉由這個比賽來打向RDX在市場的知名度。

4


首次參加的派克峰爬山賽的Acura RDX做足了準備,畢竟它是一輛休旅車型,對於競速來說完全的不適合,駕駛者為北美底盤開發組成員Jordan Guitar擔任。動力部分原廠搭載一顆2.0升四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為了要炸出跟大的動力,更換一顆較大的渦輪,重新調整供油及點火,從原本的272hp最大馬力升級到350hp,扭力也從379Nm提升到447Nm最大扭力。

3
變速箱使用十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聰明的四輪驅動系統,有效輸出動力並分配到四顆輪子上,達到最佳抓地力與加速性。除了傳統內燃機引擎外,工程師還安裝上48伏特微型馬達、電動機械增壓器與更大的中冷氣,藉由以上配備輔助,輔佐RDX在嚴峻的派克峰,能展現出最佳實力。
3
除了動力升級之外,RDX內部移除不必要的累贅,像是內飾板、後座椅、地毯等,並且插上安全規定的防滾籠以及滅火器裝置等。底盤進化為可調整賽車避震器搭配上19吋鍛造鋁圈,制動性更換Brembo前煞車卡鉗,不斷的調整與修正下,RDX已做好挑戰派克峰的準備。

這次除了RDX要挑戰之外,還有一輛TLX A-Spec與NSX。TLX配置誇張的空力套件、改進的後懸吊、限滑差速器與升級版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達到500hp最大馬力。NSX則在去年以挑戰過派克峰,今年車輛更有戰力,再減輕車身重量,換上更大的渦輪,外觀空氣力學也有改變,車尾有更大的尾翼以及更大的前置分流器。
3
3
最後一輛參賽車是由RealTime Racing打造參加GT賽事的TLX,該車配備雙渦輪增加V6發動機,經過修改的變速箱傳動裝置,為了要參加派克峰賽事特地改變適合山路的懸吊系統以及誇張的空力套件來應付。就在6月24日,Acura的這四輛比賽車將搶鏡當天的所有風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