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AI自我學習技術! JAGUAR E-Pace要做體貼車主的聰明車

記者:haya 2018-06-08

英國JAGUAR汽車最近宣布為旗下的中型SUV「E-Pace」導入名為「Smart Setting」的AI人工智慧演算的自我學習技術。透過這項技術讓車子「了解」駕駛者平日用車時在各方面的喜好與習慣,當駕駛上車後就立即自動將車內各項操控或其他配備的設定調整至最符合車主需求的狀態。

4

當車主接近E-Pace時,系統透過車鑰匙與行動電話的藍芽信號來辨識,系統的AI在天氣寒冷的時候會預先讓方向盤或座椅電熱加溫,或是根據星期或時間點(早晨、上午、下午、夜晚等)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影音播放,還會根據時間、場所、天氣、行動模式的數據作為調整車內許多設定的參考。最多可以設定八種組態。

3
另外一個有趣的功能稱為「 Intelligent Phone Reminder」智慧電話提醒,當駕駛者忘記帶他的手機時,系統會立刻提醒;而「Predictive Call List」功能則是根據車主平常使用手機的習慣,當車子開到某個地方時,系統就會自動跳出預測撥打聯絡人的名單讓車主在最適當的時間直接撥打。

Smart Setting被包含在「Connect Pro Pack」連網服務之中,其中的Navigation Pro導航服務提供即時交通資訊、戶到戶導航路線、街景影像與即時停車位資訊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