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ton K-Byte概念車,最快2021年正式生產

記者:Dean 2018-06-13

Byton電動車品牌近期在上海推出自家最新車款K-Byte概念車,並在活動中詳細介紹此款車的特色。預計在2021年正式生產,K-Byte會開啟自動駕駛時代,能完全自動行走於大街小巷,遠遠超過現今的自動車等級,外觀造型走運動風格,駕駛者要自駕或者交給電腦,就看當時心情所選擇。

4

Byton是一家專門研發未來車的公司,雖然車型都未正式上線販售,但以概念來看絕對會是未來新趨勢。本周Byton於亞洲消費電子展上亮相了全新概念車K-Byte,它是以轎車為設計基礎,加入流線跑車元素,成為電動車中的轎跑車。獨特的前臉搭配上纖細的LED頭燈組,乾淨俐落車側板件,流線的車頂與低扁車尾結合,有助於帶來絕佳空氣動力學。

3
回到駕駛者座位,K-Byte具有先進可縮式的方向盤,藉由訊號傳輸捨去傳統機械結構,有極大的可塑性,能在美學與現實世界的實用性之間取得平衡。K-Byte先進的自動駕駛配備「LiGuards」系統,它是位於前葉子板後方的雷達傳感器,當駕駛者切換到自動駕駛時會自動開啟,當車輛停止或者換為手動駕駛則自動收回。傳感器不僅偵測功能之外,還能最為特殊燈號發送器具,例如發信號給行人告知有車輛經過等。
3


除了側邊的雷達傳感器之外,車頂上有一套LiBow系統,該系統具有前後雷達偵測功能,當它與側邊傳感器結合後,K-Byte在前後左右都能被雷達所包覆,也就是可以查看車輛四周的動態、狀態。

3
Byton 與Aurora合作開發了Level 4半自動駕駛系統,K-Byte上的感知器不僅僅用於展示,其實他已經有實質功能,礙於一些無法公布的細節還在測試,預計第一批Level 4半自動駕駛系統車輛於2020年底準備好上路測試,如果一切順利就離上市時間不遠。Byton沒有公布K-Byte其餘動力、內裝、配備等詳細細節,此外品牌中另一款跨界概念車已更名為M-Byte。
3
Byton總裁Dr. Daniel Kirch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K-Byte概念車表明我們利用不同形狀和不同特性置入相同平台上創造出不同種功能交通工具,這樣的做法能適應補同消費者的使用習慣。我們正在努力開發與設計,目標在2021年會推出首款轎車車型於市場的承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