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准有跑比賽的車主入手! FERRARI 488 Pista 「 Piloti Ferrari」特式車

記者:haya 2018-06-17

義大利超跑車廠法拉利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上為現行的主力車款488 GTB推出輕量化高性能版本的488 Pista,也可以說是跟過去的360 Challenge Stradale、430 Scuderia乃至於458 Speciale等車款一樣屬於「V8引擎特別系列」車款的一脈傳承。

4

而在今年六月法國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法拉利在舉辦該傳奇賽事的de la Sarthe賽車場上發表了488 Pista 的「 Piloti Ferrari」特式車。這部特別客製化的特式車是為了向參與法拉利賽事的車主們致敬所特別設計開發的。在2017年的WEC世界房車耐久賽中,法拉利車隊的兩位車手Alessandro Pier Guidi與James Calado駕駛AF Corse 51號車一舉拿下年度車手與車隊冠軍,所以法拉利便選擇將這裡作為新車發表的舞台,同時還定下一個規矩,那就是只有曾經參與過法拉利賽事的車主有資格購買這款車。

3
在外觀上, Piloti Ferrari特式車與488 Pista標準車型的不同,首先就在從車頭中央一路劃向車尾,以義大利國旗的紅、白、綠三個顏色所組成的條紋,讓人將之與488 GTE奪冠廠車的印象聯節在一起。引擎蓋中間的賽事logo與下方的「PRO」字樣則代表它參加的賽事組別。車側下緣除了同樣加入紅白綠三色條紋外,還可以將車主在參加比賽中所使用的號碼也加上去來彰顯他們的比賽精神。此外,像是對導氣口做消光黑處理,天然碳纖維尾翼等,都讓它的外觀更具個人風格。
3
3
而在車室內,則是以黑色Alcantara類麂皮作為主要包覆材質,當然也包含座椅在內。還特別在椅背下方加入有漸層感的義大利國旗圖案,方向盤換檔撥片與使用特別纖維技術製成的車室地毯同樣是使用紅白綠三色;方向機柱底部上同樣有著賽車號碼,車內碳纖維飾板部分都施以霧面消光處理,來呼應外觀主視覺。當然,每台車也少不了鑲嵌有者專屬號碼的銘牌與碳纖維車室門檻。
3
3
動力系統則沒有改變,搭載剛獲得《2018年度國際引擎》頭銜的3.9升排氣量雙渦輪V8引擎。可輸出710hp/8000rpm最大馬力與770Nm/3000rpm最大扭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