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8系列強力回歸,M850i xDrive性能與豪華兼具

記者:Dean 2018-06-17

全新BMW 8系列Coupe終於來啦!在歐洲利曼24賽事中與BMW M8 GTE賽車作為背景同場亮相。BMW事隔多年的8系列於2018年強勢回歸,它代表著品牌中大型豪華跑車的精髓,重新登場將鎖定對手S-Class Coupe。在此就讓我們來好好欣賞一下它優美外表,看看是否真有那能力扳倒對手。

4

BMW終於無偽裝亮相全新產品8系列Coupe,首推車型為M850i xDrive。原廠表示新的8系列主要目的是帶給消費者令人興奮的駕馭樂趣,底盤、動力和懸吊經過長時間的設計、測試,可提供頂級跑車的敏捷性、精準度與穩定性,所以它不僅豪華而且擁有真本事。

3
無偽裝照片看到M850i xDrive,刻意拉長的車身曲線帶著低扁的車頂,散發出強烈的跑格氛圍。前臉超級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線條明顯的前保桿與空力套件,風格強烈也很張狂。頭燈導入最新雷射技術,帶來最佳照明度以及安全性。車側配有19吋M款鋁圈,內部M款卡鉗採用專屬藍色烤漆,亮麗外表下兼具制動性。
3
車頂有雙駝峰設計造型,除了好看之外,對於車輛高速穩定性有些幫助。車尾沒有誇張的大型尾翼也沒有主動式升降尾翼,小小的M款造型小鴨尾就能達到原廠所需下壓力要求。尾燈同樣採用LED作為光源,造型上向兩邊延伸成為細長型,這慢慢的成為家族特色,從新的BMW X5也能看出相同概念。
3
3
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884mm、1902mm、1341mm,軸距達到2822mm,比起S-Class Coupe短小了一截,與自家品牌6系列Coupe相比,8系列Coupe也小了一點,但是論型號8的存在應該是最大型雙門跑車,回到先前原廠所提8系列目標是敏捷性、精準度與穩定性的駕控表現,這樣的車格設定我相信更容易達到。


首批推出時,BMW 8系列Coupe有兩種動力可選擇。840d xDrive採用3.0升TwinPower Turbo柴油六缸發動機,最大馬力為315hp與最大扭力69kgm最大扭力在1750rpm時產生,能在4.9秒完成百公里的加速,對於歐洲消費者來說,這會是CP值高的選項。另一款是M850i xDrive,搭載新型雙渦輪增壓4.4升V8發動機,最大馬力為523hp,最大扭力在1800rpm爆發76.4kgm,能在3.7秒內完成100km/h直線加速。

3
這兩款車都搭載全新改良的Steptronic八速自排變速箱,新的管理系統和優化的液壓控制系統,帶來更好的傳遞效率與作動時間,快速與有效率的將動力導致輪胎上。與M5相同搭載四輪傳動系統,BMW的四驅系統都以後輪為主,當電腦偵測車輛可能會打滑就會將動力向前輪傳遞,後輪配有主動鎖定後差速器,強大的將動力不間斷輸出於輪上。
3
3
標準配備主動控制Adaptive M懸吊以及Integral Active Steering後輪轉向系統。同時,排氣系統會導入主動閥門,讓他不僅跑得快排氣聲浪也好聽。如果這樣還不夠,底盤搭載主動式懸吊與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透過BMW駕駛模式所有系統都會有相對應的改變,引擎、變速箱、排氣與底盤都會依照模式變的更有樂趣。
3


進入內部,可以看出內裝有很大的不同,導入多項最新技術,像是iDrive7.0系統搭配10.25吋螢幕,藉由旋鈕操作使用。另外,儀錶板被12.3吋螢幕給取代,可呈現出多種不同駕馭模式,帶來駕駛者不一樣的感受。駕駛者導向介面,冷氣控制按鍵被簡化成為單一排控制區域,希望駕駛者能享受最純粹的駕控樂趣,不要被花俏、繁瑣按鍵給影響。

3
BMW原廠認為,M-Benz S-Class Coupe與Porsche 911兩者有很明顯的差異,而新的BMW 8系列結合兩款車的特點,剛好存在於他們之間,享受驚心動魄的跑車駕馭樂趣時,同時又能享受豪華該有的氛圍,這就是BMW 8系列Coupe在車壇上的定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