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配AEB/七氣囊的進口跨界休旅車60萬有找!Picanto X-Line喊出破盤價

記者:Alegna 2018-06-20

以迷你車KIA morning為基礎所開發的全新跨界迷你休旅Picanto X-Line,在年初的台北國際車展亮相後半年,總代理終於宣佈以進口方式引進上市。Picanto X-Line是由德國KIA法蘭克福設計研發中心所開發,車長不及4公尺,除了採用與morning相同的1.25L引擎、4AT和前輪驅動設定,車身特別加寬並升高底盤,造型也加入更多個性特色,而且配備等級明顯超越現有同價位或同類型產品,而其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是最大賣點,所喊出的59.9萬元售價更顯示總代理搶攻台灣小車市場的決心。

4
▲進口跨界休旅車KIA Picanto X-Line不僅外觀有型,內在也相當具有可看性。

連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iF國際設計大獎、英國What Car?年度風雲車Best City Car榮銜肯定的Picanto X-Line,是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鮮豔對比色展現在許多細部的車身設計,包括霸氣又更外放的蜂巢式虎鼻式水箱護罩,而萊姆綠的元素更成為車身最顯眼的點綴。


4
▲LED日行燈、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與投射式前霧燈,加上萊姆綠飾板的裝飾,都讓它在街頭更具存在感。

外觀標配專屬的16吋鋁合金輪圈、四輪碟煞系統、鍍鉻車門把手、LED日行燈、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與投射式前霧燈、夾注號造型的LED導光條。

採用新世代內裝設計格局,包括懸浮式觸控螢幕也是標準配備。
▲採用新世代內裝設計格局,包括懸浮式觸控螢幕也是標準配備。
內裝則配置了更具跑格的專屬D-Cut運動化方向盤,另外還有鋁合金踏板、智慧型旅程電腦、結合藍芽與媒體播放的觸控式多媒體系統,以及Smart Entry智慧感應啟動系統與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如此豐富的配備等級是以往相同價格帶的其他產品前所未見,也突顯原廠報價的超值所在。


4
▲Picanto X-Line具備KIA產品一貫的超值特性,豐富的配備很難想像是這個價格帶應有的水準。

至於雙色透氣皮椅和與後排6:4分離可折式皮椅的組合,更為這輛小休旅創造了最大1,010公升的傲人空間表現。然而Picanto X-Line的另一項特色則在於它的安全設計,全車以44% AHSS先進高強度鋼材和熱沖壓鋼材組成車體結構(morning使用率22%),同時搭載AEB(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與7具SRS輔助氣囊等。

車長僅有3670mm,不過車寬較諸morning更寬,車高也升高15mm。
▲車長僅有3670mm,不過車寬較諸morning更寬,車高也升高15mm。
其餘還有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VBB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 直行制動穩定系統、FBC剎車補償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TPMS胎壓監測系統,LED第三剎車燈等,堪稱是目前國內同級車中最全面且最先進的車款。


4
▲比較可惜的是這次總代理引進的版本並不是1.0T,而是1.25L的傳統汽油引擎。

動力配置方面,Picanto X-Line搭載著能源局測試1級油耗表現的1.25 DOHC引擎、4速自排系統與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 (Dual - CVVT),擁有16.7km/l的平均油耗。

雖說這款車仍是以都會行駛而生,不過造型上依然力求包裝出跨界越野車的樣貌。
▲雖說這款車仍是以都會行駛而生,不過造型上依然力求包裝出跨界越野車的樣貌。
這具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84ps/6000rpm,最大扭力12.4kgm/4000rpm,原廠測時0-100km/h為12秒整,台灣森那美起亞同時還提供五年不限里程原廠保固。


4
▲60萬元有找的價格,對比其豐富配備和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計,Picanto X-Line的出現勢必對於小車市場造成很大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