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幅度的小改款 M-Benz G-Class宣告上市

記者:Alegna 2018-06-25

台灣賓士引進新款Mercedes-Benz G 500(662萬元)與Mercedes-AMG G 63(865萬元)兩車型,全新G-Class依舊採用梯形車架,車架剛性提升40%、整體車身剛性增加55%,重量較前代減少166kg。前懸吊首次換上獨立懸吊,車身尺碼全面放大,但外觀經典風格不變。座艙在原有的方正線條中大幅革新科技,全新動力系統的輸出與節能性更好,越野極限也更高,然而這樣的進化幅度,卻仍只是一次「小改款」。

4
▲新發表的Mercedes-Benz G500售價自662萬起,Mercedes-AMG G63售價則為865萬,G63另可加購106.9萬的edition1限量套件。

全新G-Class完全不改既有的經典初衷,長/寬/高分別增加了53mm、117mm、15mm,軸距長度也拉長40mm,軸距長度則達到2890mm。最具代表性的三柵式車身同色水箱護罩繼續出現,但換上全LED頭燈與全LED尾燈組。但經典隆起式引擎蓋、頂置方向燈、按壓式車門把手、外擴式塑料輪拱、車側防護護條、外掛式備胎架、側開尾門等設計全數保留。

G 63採取類梯型直瀑亮面鍍鉻水箱格柵,搭配專屬前保桿含霧銀色飾塊及下緣飾條,其餘還有橢圓形AMG尾飾管,以及AMG專屬寬版輪弧、20吋AMG十輻式輕合金輪圈與內置的紅色煞車卡鉗等設計。

G 500車型提供加入AMG性能元素的AMG Line跑車化套件、大幅增加黑色設計元素的夜色套件等;而針對Mercedes-AMG G 63車型,除了同樣有夜色套件可以選配以外,更有讓所有Mercedes-Benz車迷瘋狂的Edition 1車型選擇,外觀換上了22吋AMG交叉輪輻鍛造黑色輕合金輪圈含紅色圈緣,後視鏡也含紅色條紋貼飾,車側下緣並有灰色AMG賽車條紋貼飾設計,並可搭配白、鐵黑、淺灰等車色,甚至可加價選擇消光銀黑與消光黑兩種更具肅殺氣息的車色,讓Mercedes-AMG G 63 Edition 1更顯獨特與尊貴。


4

大幅的革新座艙科技,包括中控台上的COMAND Online與雙12.3吋寬螢幕打造的儀表與中控顯示幕,音響系統提供Brumester High-End環繞音響供選配,高達15支揚聲器數量,搭配環繞音效、聲音聚焦、主動抗噪等功能,提供最頂級的聆聽饗宴。

副駕駛座前方越野握把完整保留,最具辨識度的三軸差速鎖定按鈕同樣設置於中控台正中央,再搭配如整合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按鈕的Keyless GO引擎啟動鈕、THERMOTRONIC三區恆溫空調、標配8色氛圍燈的環景內裝照明等,為座艙添增科技氣息與舒適表現。

3
G 63則換上附大型換擋撥片的AMG高性能跑車方向盤,中控台下方更有IMC石英鐘;AMG的專屬元素,也在專屬座椅、不鏽鋼發光門檻飾板、專屬儀表風格與開機畫面等設計中呈現。至於G 63 Edition 1車型,方向盤上更有紅色縫線與紅色12點鐘方向標記、AMG紅色碳纖維飾板、豪華Nappa真皮座椅含菱格紋紅色縫線設計與動態多重支撐調整雙前座、Nappa真皮包覆控台/門飾板/中央鞍座、紅色安全帶與內裝縫線等設計。

全新G-Class後座車室空間全面提升,肩寬、軸寬與腿部空間分別增加27mm、58mm與150mm,後座椅墊也拉長23mm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後座椅不僅標配加熱功能,並具備十段可調式椅背傾角功能與40/60分離式設計,可滿足不同乘客體型與用車需求。


全新G-Class車身設計中同樣沿用梯形結構,並在產線製造時浸泡熱蠟以提供最佳抗蝕與耐用度。為了強化一般路面的行駛性,以全新的前軸獨立懸吊取代原有的固定軸設計,搭配防傾桿結構,大幅強化高速行駛穩定性與抑制過彎側傾。固定式設計的後軸也同步強化,以五拖曳臂取代原有的三拖曳臂結構,讓後軸負重能力更佳,離地高達241mm,後軸的懸吊行程也有82/142mm表現。

3
最具代表性的三軸差速鎖定依舊是全新G-Class的標配項目。在標準行駛狀態中,四輪驅動的前後軸輸出比例從過去的50:50調整為40:60,而三軸差速鎖定功能提供中差鎖定(適用前軸雙輪或後軸雙輪有抓地力)、中差+後差鎖定(適用僅後軸單輪有抓地力)、中差+後差+前差鎖定(適用僅前軸單輪有抓地力)等情形,讓全新G-Class依舊可輕鬆征服各種險惡路況。在越野三角部分,具備30.9°/25.7°/29.9°的進入角/穿越角/離去角等表現,而最大傾斜角為35°/70%(較先前增加7°)、最大爬坡角為45°/100%(較先前增加6.3°)、最大涉水深度700mm(較先前增加100mm)等實力。

G 500車型動力換搭原廠代號M176的4.0L 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22hp,峰值扭力更有610Nm的驚人表現。在Comfort駕駛模式或Eco功能開啟、引擎轉速介於1000~3250rpm、車速介於20-140km/h之間,同時以節能油門踩踏風格駕駛,汽缸就會改以四缸運作,有效減少油耗。


4

G 63車型首次採用原廠代號M177 LSII的4.0L V8雙渦輪動力系統,同樣具備內置雙渦輪與CSO主動汽缸歇止技術,讓其最大輸出馬力與峰值扭力高達585hp/850Nm之譜,可於4.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全車系皆採用九速自排變速箱規格,其中G500使用的是9G-TRONIC變速箱與加力箱,而Mercedes-AMG G 63則換上AMG SPEEDSHIFT TCT 9-speed九速跑車變速箱,針對TCT扭力轉換技術大幅強化,可承受最高900Nm輸出扭力,同時有著更迅速的換檔時間與反應速度。


4

G 500與Mercedes-AMG G 63也皆配置DYNAMIC SELECT動力模式,其中G 500提供Eco、Comfort、Sport、Individual與G(越野)等五種模式,而Mercedes-AMG G 63則提供Slippery(滑行模式,此時會切入空檔將車輛保有最遠滑行距離以降低油耗)、Individual、Comfort、Sport、Sport+,與AMG off-road program,包含Trail、Rock與Sand等三種程式化越野模式設定。智能科技上,同步搭載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起步限速輔助、主動防撞輔助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功能、高解析度環景攝影功能,智能停車輔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