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峰人士的座駕! TOYOTA Century第三代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8-06-27

在去年東京車展上曾經現身過、TOYOTA品牌之下最高級大型房車Century在相隔了21年後,終於在今年邁入第三代大改款並於日本正式上市。

4

於1967年上市的初代Century,是為了紀念TOYOTA集團創始者豐田佐吉一百週年冥誕所開發,之後經歷將近半個世紀,受到日本政界與商界層峰人士的喜愛,可以說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後座買家轎車。現在第三代新Century以「繼承與進化」為開發主軸,在繼承過去一貫的工匠技藝與高品質造車精神之下,透過油電動力化提高環保表現,加上有著嶄新魅力的內外裝設計,以及後座買家更舒適的先進配備,並在乘坐舒適感、靜肅性與與動態穩定性上都有所升。

3
新Century以日本的審美意識下給人靜謐均衡的視覺印象,並以後座作為上座賦予獨特的造型。從車側望去,直立且粗厚的C柱也強調了後座的存在感。肩線部分更採用了平安時代的表面處理技法,凸顯其不凡的格調。在水箱罩中央,象徵Century的「鳳凰」徽飾則是工匠花了一個半月時間仔細地雕出模型,將翅膀的躍動與羽毛的纖細都生動鮮明地表現出來。在長方格柵水箱罩的裡面,還配置了象徵富貴繁榮的「七寶文樣」圖案,以雙重設計帶出車頭的氣勢。
3
3
3
3
3
全車的永恆黑塗裝,則是加入了讓漆黑感更為提高的黑染料並以七層的塗裝所構成,並參考了日本傳統漆器的製作工藝,以三次「水研磨」工法來修整漆面細微的凹凸不均,最後再以鏡面處理讓漆面產生鏡面般的反光光澤。
3
車室空間在軸距比過去增加65mm之下,後座空間又更進一步增加,腳與膝部的活動空間更為充裕。加上門檻踏板與車室地板的高低差縮小了15mm,與車室地毯間更形平整。車內頂篷還加入和式的「Sayagatakuzushi」圖案,再次像日本傳統設計致敬。
3
3
3
3
車內各種豪華舒適配備齊全,例如後座為有大型腿靠的電動ottoman座椅,前座中央上配置11.6吋的後座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搭配12聲道擴大機與20個揚聲器。透過後座中央肘枕上的七吋大型觸控面板則可以操作音響、空調、遮陽簾與座椅電動調整等功能。
3
3
3
3
動力上則是換上搭載5.0升V8引擎,綜效最大馬力為431hp的油電動力系統,平均油耗為13.6km/l。所搭載的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可消除引擎啟動時所產生的噪音與震動,做到令人訝異程度的靜肅性。而配備AVS電子控制氣壓懸吊加上剛性強化的車體與針對舒適性開發的專用輪胎,讓車子達到時時如履平地般的一流乘坐舒適性。
3
安全上搭載Toyota Safety Sense安全輔助系統,整合視覺盲點警示、停車輔助等多項先進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其中與氣囊連動的「Help net」功能則可以在事故發生(氣囊做動)或急病發作時立刻透過專門服務中心聯絡警消醫護人員。
3
第三代Century售價從1960萬日圓起跳,每月銷售目標5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