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Super」GT!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記者:haya 2018-06-28

從1967年開始就在ASTON MARTIN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DBS與和ASTON MARTIN有著多次合作關係、擁有優異輕量化結構技術的義大利車體商Superleggera再次攜手合作,讓DBS在暫別車壇六年後,以Super GT「超級高性能豪華旅跑」之姿重新強勢回歸。

4

DBS Superleggera有著大器陽剛的肌肉線條,與此戰鬥力外觀十足搭配的,則是採前中置配置以取得絕佳低重心與配重平衡的的5.2升排氣量V12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725hp/6500rpm最大馬力與900Nm/1800-5000最大扭力,搭配ZF製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極速可達將近340km/h,0-100km/h加速也只需要3.4秒即可完成。帶給駕駛者難以忘懷的駕馭體驗;較低的終傳設定則讓各檔位有著頗具衝擊感的加速表現,也是同級之冠,在四檔下,完成80-160km/h加速僅需4.2秒。

3
3
3
DBS Superleggera車身上的先進創新空力動力設計不少是來自於DB11,另外還導入了靈感取汲自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車底雙層擴流器,讓DBS Superleggera在高速行駛下可以產生達180公斤的下壓力(ASTON MARTIN市售車款中最高),且不會增加空氣阻力。
3
後驅設定的DBS Superleggera搭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與扭力分導系統來確保車身操控精確性與掌握性。其鋁合金膠合車架與首先採用的DB11相同但有著更大的進化。懸吊則為前:鍛造雙A臂、後:多連桿結構並標配主動調整式避震系統,會偵測路況與駕駛者的操駕方式來調整其設定。針對動力與底盤,系統都提供 GT、Sport與Sport Plus三種駕駛模式。
3
3
3
3
DBS Superleggera售價從27.4995萬歐元起跳,預計將從今年第三季陸續開始交車。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