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高性能的進階競技化「長尾」版! McLaren 600LT限量上市

記者:haya 2018-06-29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六月下旬發表了McLaren 600LT這部新車。600LT是以570S Coupe為基礎再做性能升級,同時對車體進行輕量化的進階版本。

4

車名中「LT」代表「Longtail」,是McLaren以賽道競技為開發導向,但仍能合法在一般道路行駛的高性能跑車系列,而它的起源則是McLaren的傳奇賽車F1 GTR Longtail。McLaren在二十幾年來也不過僅出四款掛上LT之名的車款。600LT傳承了LT系列家族的特色,像是車身加長了74mm,前下擾流向前延伸,車尾擴流器與固定式後尾翼同樣有所加長。全車有23%比例的零件與與570S Coupe是不相同的。

3
3
將已經相當輕量的570S Coupe的車身盡可能地再削減調一些重量也是600LT的核心開發課題,車廠針對其單體式碳纖維車體做了修改調整,同時對空氣動力設計進行最佳化,讓車身重量比570S Coupe還要輕上96公斤。有著獨特頂置式排氣管的排氣系統再重新調校之後除了也貢獻了一些重量減輕外,位置幾乎就在駕駛者肩膀後放的排氣系統同時也營造出符合600LT的獨特超跑聲浪。
3
3
車室內那純粹賽道使用取向的極簡設計碳纖維賽車座椅與McLaren P1相同,並以Alcantara高級類麂皮革大面積包覆,也可以選配為McLaren Senna所開發的超輕量碳纖跑車座椅。McLaren的特裝部門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也提供幾項輕量化選配件包括碳纖維車頂與葉子板,讓600LT進一步減輕到僅重1247公斤。
3
McLaren 600LT所搭載的3.8升排氣量V8雙渦輪引擎在將冷卻系統升級並降低排氣系統回壓之後讓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達到600hp與620Nm。馬力重量比是驚人的481hp/tonne。而在底盤周邊,採用了鍛造鋁合金前後雙A臂懸吊、輕量化煞車系統與客製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超跑胎。
3
600LT將會以限量生產方式從今年十月開始手工組裝生產,售價從18.55萬英鎊,還包含讓車主參加賽道體驗與教學的「Pure McLaren Road Owner Track Day」活動。國內則預計會於第四季引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