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戰啟動!福特計畫明年在中國推出專屬經濟型SUV — Territory

記者:Alegna 2018-08-10

福特汽車在中國今年上半年的銷量大幅下滑25%,為了遏制持續虧損,日前宣佈將在7年內在中國推出多達50款以上的新車,而其中明年將計畫推出一款名為Territory的SUV,產品定位將介於EcoSport和Kuga之間,目標客戶鎖定的是一線城市以外的入門級消費族群,並由福特與合資夥伴江鈴汽車公司合作開發。據了解,Territory雖然只是一款經濟型SUV,不過卻會搭載先進的電能化動力系統,也就是48伏特之輕度混合動力系統或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由於有Escort前例可循,未來引進台灣在地生產不無可能。

4
▲Ford Territory將會48伏特輕度混合動力系統或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汽油引擎。

即將在中推出的全新Ford Territory與過去曾在澳洲上市的Territory同名,但兩者完全無關。目前已知中國版Ford Territory將會配備汽油引擎搭配上述提及的48伏特輕度混合動力系統或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至於Ford一向自豪的智慧整合資訊娛樂技術聲控指令,也會適用中國市場採用的「普通話」和Co-Pilot 360標準駕駛輔助功能套件。也就是ACC主動巡航控制與 Pre-Collision Assist預防碰撞輔助系統。外觀除配置家族特色的水箱護罩,還會配置LED燈組設計,另外底盤懸吊調校將會具備Ford一貫運動化特色,且特別重視中國消費者所要求的NVH等舒適特性。


4

福特坦承在中國的市場戰略存在嚴重不足的問題,為了解決經銷商的盈利問題,在明年年底之前,所有在中國的福特車型會有60%將會換上更新或改款的新車。此次宣佈的Territory新車,即是福特用來拓展新客群的武器,該公司認為該車型足以吸引年輕家庭和新買家入主,而擁有經濟性特質的Territory,所搭載的各項嶄新技術也將令人驚喜。


4

福特舉研究調查結果為例,中國市場的中型SUV級距是去年最受歡迎的車型,在2012至2016年間的佔比成長率高達38%,因此選擇此級距作為戰略武器相當合理。目前福特在中國銷售的SUV包括EcoSport、Kuga、Edge、Explorer和Everest,編成與陣容堪稱密集而完整,Territory的加入勢必可強化品牌豐富的選擇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