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趣小鋼砲! OPEL Corsa GSi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8-08-13

脫離美國GM,來到法國PSA集團的德國OPEL汽車八月份發表小型掀背車Corsa的性能版車型Corsa GSi,也是繼中型房車Insignia GSi之後OPEL的第二部GSI車款。

4

Corsa GSi的特點在於擁有精確紮實的OPC底盤,讓這部鋼砲掀背操控反應犀利靈活且煞車距離更短。而在動力上則是搭載一具1.4升排氣量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220Nm最大扭力,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6.4 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47g/km。搭配密齒比六速變速箱,在第二與第三檔時提供充沛的加速力道輸出,扭力輸出曲線的高原區則落在3000rpm~4500rpm範圍之間。加上快速的油門反應幫助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為8.9秒,而進入五檔將車速從80拉至120km/km/h也只需要9.9秒時間。

3
Corsa GSi所搭載的OPC底盤與碟煞系統的開發調校工作是由OPEL性能車與賽事總監Volker Strycek領軍在德國鈕柏林賽車場進行。搭配18吋鋁圈與215/40尺碼跑車胎更能展現其靈活的操控與制動能力。
3
3
除了性能操控夠有勁,外觀上同樣添上跑格。換上有著大面積進氣口的前保險桿、造型折線更豐富立體的引擎蓋、視覺突出的車尾擾流翼、車側門檻等。車頭大型蜂巢式水箱罩搭配閃電廠徽兩側飛翼造型飾條看起來十分搶眼;碳纖質感車外後視鏡強化外觀的競技氣息。車尾除了可提供下壓力的車頂尾翼外,整合在車身同色後下裙腳內的跑車式樣排氣尾管也同樣吸引目光。
3
3
3
呼應車身外觀,車內配備了跑車式樣方向盤、皮質排檔頭、鋁合金煞車踏板組與選配的Recaro跑車座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