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AK-47的也來搞電動車? Kalashnikov CV-1的復古電動夢

記者:haya 2018-08-30

提到俄國Kalashnikov這家公司,喜愛吸收汽車資訊的朋友們可能不太熟系,但對於軍事迷/槍械迷來說可就大名鼎鼎了,因為它全球知名的AK-47突擊步槍生產商之一。不過這家公司現在為了朝向事業多角化經營路線邁進,現在也投身汽車市場,開發了一款名為CV-1的電動念車。

4

從外型來看,這部CV-1充滿了前蘇聯時代轎車的懷舊經典氣息。而Kalashnikov也表示它的設計靈感就是來自於1970年代蘇聯的小車IZH-kombi。不過別看它外型「古老」,躺在在車身內的動力單元則是非常「現代化」的300hp馬力輸出電動馬達,讓CV-1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在六秒之內就可完成。所搭載的充電池則有90kWh的大蓄電容量。充飽一次電可以擁有約350km的續航能力。

3
雖然對這家槍械大廠來說,他們的電動車事業才在起步階段,不過Kalashnikov很有自信的表示,TESLA目前是全球知名的電動車廠,而他們的目標則是要趕上,甚至是超越TESLA。不過老實說,Kalashnikov對於這部概念車並沒有提供太多相關規格數據,充其量只是用來測試他們研發中各項技術的測試平台,與量產尚有頗長一段距離,找他們買一把AK-47應該還比較實在的多。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