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超級距肚量王M-BENZ Vito Tourer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5-10-06

台灣賓士在不久前引進新一代的V-Class,相同架構衍生的長軸距版本Vito Tourer如今也正式導入,成為目前市面上九人座商旅車中體型最長,也是安全配備等級最高的產品。Vito Tourer訴求的是商務接送、旅遊運輸或車輛租賃的市場,同類型產品進入市場已經有一段時間,然而這次賓士不僅贏在載運空間,甚至價格也很有競爭力!200萬有找的策略勢必會讓市場重新洗牌,因為對於飯店旅遊業者來說,這不僅是同級車中唯一的豪華品牌,它的配備水準和舒適機能也不會讓人覺得只是花錢買商標,可以說無論面子、裡子都有了,簡直讓其他競爭對手倍感壓力。

4

Vito Tourer的體型雖大,不過外觀造型卻沒有給人笨重的感覺,透過大面積的五角形水箱罩與銳利後掠的頭燈造型,以及車頭下方向中央集中的進氣壩格柵,呈現出不同於一般MPV的現代感。至於腰身則有車迷熟悉的賓士新世代鈑金折線,這也是塑造車側流線印象的功臣之一。由於是商旅車設定,所以後座乘客只能從右側單一滑門進出,比較可惜的是必須手動操作,不過原廠還是開放選配電動滑門。


4
▲車長超過5.3公尺加上超長軸距,讓它的車室空間水準非常可觀。

長達3430mm的軸距,算起來應該是全世界乘用車中最長,而現場看到5370mm的車長真的相當龐大,當然這也讓它的座艙空間運用效率極大化。

3+3+3三排座椅的配置,腿部和頭部空間都相當寬敞舒適。
▲3+3+3三排座椅的配置,腿部和頭部空間都相當寬敞舒適。
標準3+3+3三排座椅都是全尺寸的成人座,並且可以獨立前後移動和翻摺,不過就算九張座椅全部挺立,車尾的行李空間也有1410公升的容積,這個數據都快接近一般休旅車座椅全部傾倒的水準了;如果把後兩排座椅收褶,還可擴充至5010公升的驚人寬敞置物空間,簡直是血拼團的最愛!
本車僅配置單一滑門,後排乘客必須由右側進出。
▲本車僅配置單一滑門,後排乘客必須由右側進出。


4
▲豪華程度雖然比不上V250 Avantgarde,在同級車中仍是佼佼者。

和V-Class相比,講究實用和可靠的Vito Tourer,控制介面豪華氣息當然有所不如,不過各種科技配備還是少不了;

前座有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後座也有加強型空調。
▲前座有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後座也有加強型空調。
像是標配USB/SD/AUX-IN與藍芽免持功能的音響主機,前座有豪華型雙區恆溫空調,後座也有加強型空調。除了ESP,還有ASR加速防滑系統、側風穩定輔助系統和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防護科技。


4
▲賓士針對商務人士所需的各種面向打造出最頂級的移動環境。

動力採用與V-Class相同的2.2升柴油引擎,扭力高達44.9kgm,搭配的舒適型懸吊系統,很適合國內道路的行路質感,至於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讓加減速過程更平順,即使是坐在第三排也不會有一般MPV的跳動感,果真是舒適、豪華和安全,一次滿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