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TOYOTA Altis X 安全新勁化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16-04-07

記得在去年年初TOYOTA推出Altis X運動化車型,動感的外觀加上年輕車室氛圍帶來新氣象,同年年底針對安全性再次帶來Safety+等級車款。這次原廠將兩者合而為一,也就是Safety+版本中新多增加Altis X運動化車型,在兼顧安全的同時也能很動感。

4
▲Altis Safety+版本中新多增加Altis X運動化車型,在兼顧安全的同時也能很動感。

2015年初TOYOTA以旗下Corolla為基礎,重新設計、升級推出Altis X車型,帥氣的類碳纖維大型進氣壩,極具侵略性的動感視覺,更將TOYOTA Keen Look的風格完美延伸。車室內裝以熱血、時尚的熾焰橘為基調,妝點車內飾板及縫線,讓X不僅是年輕熱血的代名詞,更是流行時尚的新定義。只不過網友間最在乎的安全問題,主動安全配備要在最頂級尊爵版79.9萬元上才看的到,感覺有點誠意不足。


4
▲極具侵略性的動感視覺,更將TOYOTA Keen Look的風格完美延伸。

為了要能兼顧年輕運動感又受到完善安全防護,原廠將去年底推出的經典Safety+車型進化加裝X運動化套件,售價從原69.9萬元調升至73.9萬元。外觀部分,大量採用類碳纖維材質,包含車頭大型進氣壩、流線側裙及後霧燈飾板,賦予X更豐富的個性跑格化魅力。車頭蜂巢網狀式水箱護罩搭配燻黑飾條,鋁圈換上17吋七幅雙肋式鋁合金輪圈。

車室內裝以熱血、時尚的熾焰橘為基調,妝點車內飾板及縫線,帶來年輕氛圍。
▲車室內裝以熱血、時尚的熾焰橘為基調,妝點車內飾板及縫線,帶來年輕氛圍。
車室內裝跳脫呆板形象以熱血、時尚的熾焰橘為基調,妝點車內飾板及縫線,流行時尚的新定義。運動化多樣化的配備,多花五萬就能有多重享受。
觸控式的中文化衛星導航結合車內影音系統。
▲觸控式的中文化衛星導航結合車內影音系統。
座椅強調它的包覆性,利用縫線增添運動質感。
▲座椅強調它的包覆性,利用縫線增添運動質感。
後座無冷氣出風口,座椅風格與前座互相搭配。
▲後座無冷氣出風口,座椅風格與前座互相搭配。


4
▲搭載1.8升引擎,進、排氣皆可變的VVT-i精準控制,同時導入ACIS可變進氣系統,能兼顧低速或者中高速等轉速域。

動力表現方面,搭載1.8升引擎,進、排氣皆可變的VVT-i精準控制,同時導入ACIS可變進氣系統,能兼顧低速或者中高速等轉速域,輸出最大馬力140ps / 6400rpm,最大扭力17.6kg-m / 4000rpm。變速箱採新世代的Super CVT-i搭載Up Shift控制系統,電腦能模擬出七速的換檔模式,駕駛者能主導換檔時機。以上科技平均油耗達到19.4km/L(美規),0~100km/h加速的時間縮短至9.8秒。


安全配備Altis X搭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再搭配全車系標備之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及BOS(煞車優先系統)等制動輔助系統。較可惜被動安全還是只有兩顆輔助氣囊,原廠並未導入側面輔助氣囊。


試駕過程中Altis沒有帶來什麼太大的驚奇,中規中矩的調性,作為代步交通工具沒有什麼好挑剔。動力傳輸迅速、懸吊感覺舒適,還刻意開到山路小試一下,低速的彎道中,Altis保有不錯靈活性。TOYOTA並非是以歐系車擅長的操控取勝,耐用度高、品質信任度高才是消費者在乎的。TOYOTA能成為台灣銷售霸主並不是空穴來風,它知道消費者想要的是什麼、在乎的是什麼,在有限的支援內做到最大突破。像是這次新推出的ALTIS X 安全新勁化版,外觀、內裝結合年輕人喜愛的元素,再搭配主動安全防護升級,帥氣的同時兼顧該有的安全,還有什麼好挑剔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