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

時尚運動版再次出擊!

記者:文/ 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6-04-07

LUXGEN U6 Turbo在2014年7月時就曾經因應年輕客層的喜好推出強調運動風格內外裝的 Sport+ 2.0車型,而在 U6 Turbo Eco Hyper自2015年4月上市之後持續帶動車系銷售交出亮眼成績,Sport+車型當然按慣例也要追加推出一下,滿足年輕客層的需求。

內外運動風 3D X-View+追加導入

4

Sport+版本的訴求重點就在於更具運動風的內外裝設計。

霧銀前下巴為車頭多添一亮點。
▲霧銀前下巴為車頭多添一亮點。
外觀部分配備了專屬的空力套件,首先,車頭霧銀色的前下巴增添細膩質感也讓車頭再增添一大亮點。車側的側裙與車尾的後保桿造型同樣將車身修飾地更具個性感,與全車原本的線條搭配也融合地很好沒有違和感。
燻黑尾燈給人內斂但更具個性感的印象。
▲燻黑尾燈給人內斂但更具個性感的印象。
17吋專屬式樣鋁圈。
▲17吋專屬式樣鋁圈。
至於燻黑處理的尾燈與勁捷的新造型17吋雙彩鋁圈,都讓它看起來跑味十足。在車色上則增加了銀灰色。
車尾空力件為後方帶來更俐落的視覺。
▲車尾空力件為後方帶來更俐落的視覺。


4
▲紅黑雙色帶紅色菱格紋的座椅襯托出車內動感氛圍。

而在車室內,首先讓人注意到的就是乘坐感優異,對兩側也有提供適當支撐、造型亮眼的紅黑色運動化座椅,改變了剪裁及色塊配置,並搭配紅色車縫菱格紋。

中央鞍座的類碳纖維飾板引人與性能車聯想。
▲中央鞍座的類碳纖維飾板引人與性能車聯想。
與它搭配的則是類碳纖維質感的飾板,在方向盤、車門內側與排檔桿等處都有加入紅色縫線來鋪陳紅黑視覺對比的車艙氛圍。而透過鋼琴烤漆呈現質感的飛航式盾形中控台,對於喜愛科技享樂的年輕世代來說,更是很容易將其與一些高科技3C產品的操控介面的印象產生連結,操作直覺也倍增親切感。


4
▲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提供無死角的後方影像。

LUXGEN向來以高基準車體安全及豐富安全科技配備著稱,這次U6 Turbo Eco Hyper Sports+除了原本就有的360度環景影像、車側安全影像輔助、後方防撞監測系統之外,再增加搭載3D X-View+智慧3D影像輔助系統,透過廣角鏡頭拍攝並即時合成,以全新視角洞察車側及車後3D影像,跟一般用車室與車側後視鏡來比較,最大的差別就是影像範圍可以涵蓋視野死角,排除所有潛在危險。在其他一長串的安全配備之中,TPMS電子胎壓偵測系統也開始出現在名單之中。


動力與底盤部分則沒有改變,所搭載的1.8L渦輪引擎可輸出170hp/5500rpm最大馬力與26.1kgm/2400-4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油耗則是達到一級節能標準的13.7km/l。而在追加不少專屬配備之下,車廠訂出的89.2萬元售價也相當合理,「視覺系」取向的SUV喜好者可以準備出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