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KODA Superb L&K特式車2017年式

更貼合消費者需求的旗艦

記者:文、圖/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7-03-14

2015年底在國內發表的SKODA旗艦房車Superb第三代車款在上市後以極具親和力的售價讓消費者能夠擁有中大型房車車格的歐系豪華房車,在市場上搏得了相當大的人氣,接訂單之後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順利交車。在去年亮眼的銷售表現下,SKODA Taiwan今年再接再厲,引進2017新年式車型,在配備上也有所增加調整,讓Superb更能滿足時下開車族的用車需求。

4

Superb以不到200萬的售價就能擁有四米八車長歐系中大型房車的氣派車格是它吸引買家的重要原因,新年式Superb在外觀上又做了一些修飾調整,車身略加長28mm並且縮短前懸身,讓車側線條看起來更為俐落有力。

3
上揚的C柱後方三角窗也減少了比較保守方正的視覺感。


充分發揮大車身格局所創造出的寬敞車內空間也是Superb吸睛之處,其中頭部空間因為車頂線條不因為造型設計刻意壓低,對於乘客頭部也就不會造成壓迫侷限的感受。在加上在橫向寬敞度方面,後座肘部寬度增加將近7公分,乘客在車內的活動與乘坐上也就更感到舒適輕鬆。


4

這次新年式車型在配備上最大的亮點,就是為貼合現代人的行動影音需求,將可與智慧型手機同步的Smart Link智慧型互連服務裝置,且原本所搭載的6.5吋Bolero 彩色觸控MIB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尺寸升級到8吋,不管是iPhone或Android系統智慧手機都可與主機連接將手機螢幕投射至8吋螢幕上並直接操作。

全面導入Smart Link系統,用中央螢幕直接顯示與操作手機。
▲全面導入Smart Link系統,用中央螢幕直接顯示與操作手機。
怕手機在車上長時間操作很耗電?只要你的手機符合Qi國際無線充電標準的話,將手機放在車上標配的無線充電板上就可以直接充電。
三區恆溫空調,後座亦可調整溫度。
▲三區恆溫空調,後座亦可調整溫度。


4
▲頂級的尊榮動力版增送棕色真皮座椅等L&K配備。

另外,SKODA Taiwan針對搭載280hp最大馬力輸出及全時四輪驅動設定的尊榮動力版車型,也就是這次的試駕車,贈送了價值超過30萬的L&K配備,等於是把許多選購配備都追加進來。其他包括其新設式樣車內電子自動防眩後視鏡、新排檔頭造型以及強化抗酸雨、防水效能的鍍鉻窗框等,也都是2017年式Superb的新增配備!


4
▲2.0 TSI渦輪引擎,280hp的馬力輸出相當夠水準。

動力上,所試駕的尊榮動力版車型搭載2.0升TSI渦輪引擎,過去筆者試駕過150匹馬力的1.4升TSI車型,二者間僅0.5升排氣量的差別馬力上卻有130匹的差距倒也令人印象深刻。在起步、低速時不算輕快,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不過當你將油門踏門用力深踩之下,引擎轉速拉高、渦輪開啟時就是豐沛加速力道回報你的時刻,S模式下變速箱延遲進檔時機的動力輸出積極度也很明確(拉轉速到三、四千檔以上時的聲浪還不錯聽的),低速與中高速下可說是兩種性格,既可以是溫和儒雅的紳士,也可以變身為熱血奮進的型男,其動力水準在同價位級距中可是相當拿得出手的喔。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