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M-BENZ E400 Coupe 4MATIC

優雅智慧的悍將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7-09-12

400萬買一部豪華雙門轎跑究竟理不理性?這問題恐怕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比起四門房車,Coupe除了外型更帥氣以外,幾乎處處是缺點,但光是帥氣二字的理由就已經很充分了。E400 Coupe 4M就是這樣一部讓人很難理性面對的尤物,優美的簡約線條融入奢華運動內裝,9速自排搭配333匹馬力的六缸心臟,無論是自己獨享或是想被看見,都能完全任何人對於跑車的想像和期待,對於事業有成的人士,擁有這樣一部轎跑更是犒賞自己的最好禮物。

4

擁有轎跑不是為了需要,而是想要,因而我們認為俊美的外型是這種車型必備的要件,基本的線條輪廓,就必須能夠觸動內心亟欲擁有的原始渴望。

優美動感的線條是任何一款轎跑車成功的先決條件,鈑件紋理的肌肉感更能突顯它的運動性格。
▲優美動感的線條是任何一款轎跑車成功的先決條件,鈑件紋理的肌肉感更能突顯它的運動性格。
眼前的E400 Coupe 4M搭配了兼有力量和優雅的AMG Line套件,就有著這樣的特質!纖長流暢的美麗弧線從A柱、車頂直達車尾,構成它的上半身,狹長的無B柱車窗,進一步強化了這樣的性能印象。鈑件紋理的肌肉感讓人期待它的運動實力,而單柵橫桿水箱罩與細扁尾燈,對於熟悉賓士的內行車迷來說,更是純種跑車的強烈暗示。


4
▲以科技見長的座艙,搭配豪華遊艇般的中控台,華麗炫目的寬螢幕更是陪伴壯遊的最佳風景。

高質感中控台如同豪華遊艇不吝展現奢華的一面,渦輪葉片式出風口率先提醒了它的跑車性格,觸控手寫板則讓駕駛更輕鬆安全地操作多媒體系統。

三種模式切換的數位儀錶,還能選擇資訊區所要顯示的功能,豔陽下辨識度依舊清晰。
▲三種模式切換的數位儀錶,還能選擇資訊區所要顯示的功能,豔陽下辨識度依舊清晰。
兩組螢幕組成的寬螢幕,將車輛資訊以虛擬數位方式呈現,造就前衛科技質感風格。
▲兩組螢幕組成的寬螢幕,將車輛資訊以虛擬數位方式呈現,造就前衛科技質感風格。
大面積飾板搭配兩具12.3吋液晶寬螢幕組成壯麗的座艙介面,在三種模式切換下,各項資訊透過數位虛擬方式直接呈現,行進間就能完全掌握各種動態。
nappa真皮座椅具備冷暖通風和貼心的自動安全帶功能,舒適與支撐設計更屬一流。
▲nappa真皮座椅具備冷暖通風和貼心的自動安全帶功能,舒適與支撐設計更屬一流。
握感紮實的平底方向盤和包覆效果絕佳的一體式跑車座椅,同時提供了視覺和體感的最高享受,改款後的前後座頭部、肩部、肘部與膝部空間都全面放大,以正四人座轎跑身份提昇駕駛與乘客舒適感受。
尺碼全面加寬連帶也大幅提昇乘坐空間,一舉打破了雙門轎跑後座侷促的既定印象。
▲尺碼全面加寬連帶也大幅提昇乘坐空間,一舉打破了雙門轎跑後座侷促的既定印象。


4
▲無B柱設計搭配狹長的無框車窗,正是轎跑最經典的動感元素。

3.0升V6渦輪增壓以333hp、49.0kgm的動力送往四輪,切入Sport+模式還能得到強勁加速與特殊聲浪的回饋。重達1.8公噸的車重,靜止破百卻只需5.3秒,絲毫無負身為豪華車壇大型轎跑象徵的典範。智能駕駛輔助的搭載,除了主動定速測距輔助,還外加智能轉向輔助功能,如同作為標配的智能停車輔助系統,都是讓E400 Coupe 4M能夠隨時收起澎湃激情,成為通勤代步實用座駕的安全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