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Kia Carens GO帥特仕款

家庭轎旅添自信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8-06-06

不同於SUV的屬性,MPV無論在外型或實用性上都更適合小家庭使用,特別是像Kia Carens這種中小型MPV,具備可以完全取代房車的優勢,完整的安全設計更是它能夠獲得消費者青睞的重要原因。消費者也看出它的豐富配備高出同級對手不只一個等級,加上有國產同級唯一的柴油CDRi動力系統能夠減少使用成本, 這讓它很快就在市場上創造出好口碑。新推出的GO帥特仕款,再次強化了這種超值概念,以個性化套件和完整的安全防護,讓好爸爸專屬的家庭座駕也能展現自信。

4

特仕款採用的是五座車型,而且只限量提供100台,可選車色也有限制,為的就是能充分展現所搭載的外觀套件獨特性。車頭保留了Kia最著名的虎鼻水箱護罩設計,搭配鍍鉻處理的寬幅邊框,具備了精緻洗鍊的美感,果然是出自歐洲設計的車款。特仕款又在前保桿下方增加擾流設計,車側也有側裙加以妝點,後保桿下方的擾流套件尤其特別,除了採用類擴流器造型,還加上雙出尾管造型的鍍鉻裝飾,硬是要為性能味加分。外觀的空力套件選用的是霧面塑料材質,除了取其耐髒防刮的優點,也能和車色形成強烈對比,讓人一眼就看見這項特徵。

特仕款在外觀上最大差異在於全車加裝空力套件及17吋鋁圈。
▲特仕款在外觀上最大差異在於全車加裝空力套件及17吋鋁圈。
此外,業者也為特仕款標配專屬的17吋十幅鋁圈,鋁圈同樣透過雙色交疊的手法,來與全車動感線條搭配。同時車頂也裝上鯊魚鰭造型天線,車尾的「limited」銘板則點出它的限量身份。


4
▲真皮座椅的紅色縫線和頭枕上的車名字樣,也是特仕款的標配。

打開車門,就會看到門邊增加了一組迎賓飾板,LED發光的紅色「CARENS」字樣在昏暗處格外顯眼。全車黑色真皮座椅也換上紅色縫線,前座頭枕還特別加上車名的字樣。

Carens後座椅背角度和前後距離都能獨立調整,車窗玻璃也可以降到最底。
▲Carens後座椅背角度和前後距離都能獨立調整,車窗玻璃也可以降到最底。
當然回歸到MPV的本質,Carens是專為休旅生活所打造,隨處可見置物空間,後排座椅也各自獨立,具有調整椅背角度、前後移動的設計機制。但我們最滿意的還是它的駕駛介面佈局,包括方向盤以及控制台上面的按鍵,不只是看起來很有設計感,沒有過小擁擠的問題,位置安排也很直覺。中控螢幕主機內建導航與倒車顯影功能,當然藍芽免持與音樂播放功能也是最基本的,車內還提供多組12V電源插座方便3C用品充電。
除了17項主被動安全系統的車系標配,更納入CCD倒車顯影功能。
▲除了17項主被動安全系統的車系標配,更納入CCD倒車顯影功能。
關心行車安全的買家,肯定對於全車系17項主被動安全系統感到開心,其中像是盲點偵測系統對於每日通勤的上班族,還能減輕陷在車陣中的心理負擔,用過就會上癮。
好用的盲點偵測系統透過蜂鳴聲提醒駕駛者,警示效果相當不錯。
▲好用的盲點偵測系統透過蜂鳴聲提醒駕駛者,警示效果相當不錯。


4
▲以超值概念作為出發點,Carens已經在中小型轎旅車級距闖出名號。

接觸過Carens柴油款的1.7 CRDi引擎就知道它的魅力所在,就算撇開省油性不談,從1750轉至2500轉都可爆發34.7kgm最大扭力的特性,幾乎一起步就立刻湧現渾厚的加速力道,這優勢恐怕需要3.0升的汽油引擎才比得上。或許是組裝品質不錯,Kia所有的車都有隔音很好的共同特徵,而歐系底盤調校的懸吊保有轎旅車要求的舒適性,即使快速過彎也能利用17吋胎獲得俐落的轉向感,的確符合了運動化訴求的特點,以柴油版93.9萬元的代價能夠買到如同歐洲車的設計,大概也只有這部車辦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