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挑戰V8! 福特發表搭載EcoBoost引擎之工廠賽車

記者:haya 2013-10-07

福特汽車近年來全力投入EcoBoost新世代節能引擎家族的研發與生產,標榜小排氣量節能環保但顧到了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幾個主要的家族成員包括了2.0L、1.6L、1.5L甚至1.0L版本,讓人有似乎EcoBoost就等於小排氣量引擎的印象。不過福特的企圖心並不僅於此。這從他們最近發表的一款工廠賽車上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4

這部工廠賽車就是將會參加2014年在美國開跑的「TUDOR United SportsCar 」冠軍系列賽,該賽事是美國利曼耐久系列賽(ALMS)與GRAND-AM系列賽統合之後所全新舉行的賽事。福特將會從開幕戰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開始,完全參戰今年賽季共12站的賽事。

3
而它所搭載的EcoBoost引擎,為3.5升排氣量V6燃油直噴雙渦輪版本,其動力輸出數據並沒有公布,至於市售版本則擁有365匹最大馬力與48.4公斤米最大扭力。對於這次參賽,福特賽車部門總監Jamie Allison表示:將市售車的技術基礎運用在賽車上是我們參賽的重點,而以V6引擎挑戰其他的V8對手更展現出EcoBoost的實力與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