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來了! NISSAN將以ZEOD RC電動賽車參與2014年利曼耐久賽

記者:Austen 2013-10-20

NISSAN即將實現承諾了! 今年二月NISSAN汽車總裁Carlos Ghosn曾表示2014年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NISSAN將以電動賽車下場參賽。經過八個月的開發,NISSAN在NISMO總部發表了一部名為ZEOD RC的電動賽車,伴隨著日本富士山賽道完成首演測試,NISSAN也正式宣布將會在2014年利曼耐久賽中以Garage 56組別參賽。

4

這部科技感十足的ZEOD RC,運用狹長的造型與低扁的車身設計降低空氣阻力,不過這部ZEDO RC與六月公布的原型還是有些許的不同,主要差異在於車尾的造型,除了進氣排氣孔與車燈的造型的改變,車身後段的線條也比原型車銳利許多,車色則與原型車相同,採用白色與藍色的搭配,象徵ZEOD RC賽車所使用的綠能科技。

NISSAN於六月發表的ZEOD RC賽車原型
▲NISSAN於六月發表的ZEOD RC賽車原型
3
ZEOD RC汲取了NISSAN首部電動賽車LEAF NISMO RC的製造經驗,運用複合式動力作為賽車基礎,讓一具1.6升渦輪增壓引擎與NISSAN LEAF電池技術相互結合,這項組合除了能創造出極速300km/h以上的實力,更能以純電的方式完整的行駛利曼賽道一圈。由於是一部複合式動力賽車,ZEOD RC也具有煞車動力回收系統,透過回充的電力與小渦輪引擎的搭配,達到近乎零排放需求的最終目標。
3
NISSAN於六月發表的ZEOD RC賽車原型
▲NISSAN於六月發表的ZEOD RC賽車原型
面對即將來臨的Le Mans利曼賽事,NISSAN的準備工作一點也不馬虎,這部象徵零排放的ZEOD RC電動賽車,已率先在日本富士山賽道參加世界耐力錦標賽進行完成首演測試,雖然沒有使出完整實力,仍讓擔任首演駕駛的FIA GT1冠軍車手Michael Krumm印象深刻。首演測試的同時,NISSAN也宣布ZEOD RC將會在2014年的Le Mans賽事中以Garage 56組別正式參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