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廠車Audi R18 e-tron quattro亮相

朝著Le Mans五連霸邁進

記者:Austen 2013-12-16

面對即將於2014年生效的LMP1新規則,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常勝軍Audi推出了全新的車型應戰,雖然沿用Audi R18 e-tron quattro這個車名,但是在動力系統以及車型設計都針對新規則進行改變。

4

為了提倡節能環保,2014年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進行規則的修正,在新的賽事規則中,動力系統將不再受到排氣量的限制,取而代之的是單圈油耗的規範,參賽車輛會因為不同動力系統的設定,而有個別的油耗規範。

面對這樣的改變,尋求五連霸的Audi為自家的廠車進行了修正,動力採用與過去相同的3.7升V6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搭載兩個混合動力系統則是創新的設計,其中包含具備電動馬達能源回充系統(Energy Recover System Kinetic)的e-tron quattro hybrid system,以及能提供額外能量的ERS-H(Energy Recovery System Heat)系統。具原廠表示,透過這兩項系統的搭配加上車體本身的輕量化設計,能讓Audi R18 e-tron quattro在性能表現近乎相同的情況下,節省30%的燃料使用。

3
除了改變動力系統的設計之外,Audi也針對換上黑色塗裝的R18 E-TRON QUATTRO進行外型調整,除了車寬減少10公分外,車高也因應新規則提高了2公分,並透過車體碳纖維材質的搭配,讓車重減輕至870公斤,除此之外,Audi針對Audi R18 e-tron quattro的車體安全進行升級,包含更堅固的車殼以及加強前後懸吊的防撞設計,並運用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降低碰撞所造成的損害。
3
由於距離比賽還有一段時間,除了公佈R18 e-tron quattro的外觀造型之外,性能數據仍然嚴格保密,可能得等明年4月的英國Silverstone銀石6小時耐久賽才能一窺它真正的實力,而因應新規則所產生的改變,也為Audi在Le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連霸之路埋下了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