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 OPTION CUP DRAG RACING全國零四大賽160部猛獸齊聚

記者:Dean 2014-06-04

OPTION CUP DRAG RACING全國零四大賽即將在6月22日再次於PIC大鵬灣賽車場超嗨登場,目前大會已完成來自全省超過160部廠車、超跑的熱情報名,當天將帶給你全新美式0-400M直線加速賽快感!同場加演的「台灣甩尾菁英秀」,更是大鵬灣有史以來最具看頭的甩尾表演!

零四怪獸報名湧入 直線加速引爆PIC

4

本場全國零四大賽從五月初開放報名,不到半個月即已額滿完成160部參賽車輛報名,顯示「零四加速賽」淺顯易懂的比賽規則,深受國內許多玩車族群的喜愛,特別是中、南部改裝市場。所有參賽車將依照引擎的排氣量、採用自然進氣或渦輪增壓,及驅動方式來進行分組,於屏東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長達700公尺的賽道主直線上進行競賽。

經由整理名單發現,今年參賽車雖仍以日系為主,像是有 Impreza、LanEVO、K6/K8、Accord、R35 GT-R、Silvia、March、Primera、速利等熱門車款,歐系車款方面也很豐富多樣,包含有賓士AMG、BMW M-Power、VW、Audi、Porsche等,此外既然是DRAG RACING美式賽車,當然也少不了福特野馬、雪佛蘭Camero、Dodge Viper ACR等高性能肌肉車款,讓人大開眼界!


4

當天賽程共有上、下午各一回合,每一回合流程中每車各可跑兩趟計測,全天共計每車可跑四趟,最後大會將從四趟成績中取最快一筆來計算名次。此外,測時時間從聖誕樹綠燈燈號亮起時就開始計算,並非從車輛開始出發才計時,也就是說成績的計算方式是反應時間(RT)加上實際零四(ET)的全程時間。而過去本賽事的11.213秒最速成績記錄,則是由一部來自台南福聯汽車的Agogo重度改裝廠車所締造。


4

除了零四賽事之外,當天還將加演兩場「台灣甩尾菁英秀」,大會邀請到D1GP台灣之光豬腸帝王馮仁稚,偕同過去曾多次在OPTION盃中駕駛M6超跑表演高魄力白煙番長的M Project掌門人顧瑞峰Peter聯手領軍,號召國內其他多位頂尖好手,駕駛車款有M6/M5超跑、Silvia S13/S14帝王號、新/舊款豐田86等各型廠車,歐日系甩尾怪獸的對決戲碼,將首次在PIC賽道引爆!


5

本場大會亦將首創將於PIC賽道5~8號彎道區間依序進行單車表演與多車併甩表演,當天首次開放販售觀眾可購票進入大直線賽道「搖滾區」(票價500元,限量300張),讓您可近距離觀賞感受到甩尾廠車的白煙與高音爆魄力,還可參加幸運試乘體驗抽獎(限量16位),機會十分難得!


4

全天活動除了主軸的零四加速、甩尾之外,場外舞台區仍將舉辦億元超跑軍團展示、性感SG攝影會、廠商特賣會與在地美食小吃等豐富活動,現場售票每張250元(12歲以下幼童免購票,但須由成人家長陪同進場),保證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