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站 Hamilton 家鄉拿下分站冠軍

賓士動力元件再度大獲全勝

記者:Dean 2014-07-09

七月四日,F1賽事來到了印象中陰雨綿綿的英國銀石賽道,在Q1由Nico Rosberg以1:35.424的圈速拿下第一,而Lewis Hamilton也以不到一秒的差距緊追在後,來到Q2時Hamilton立即以1:34.508最快圈速拿下第一,而隊友也不遑多讓的以不到0.5秒的差距位居第二,可惜來到Q3練習賽時,大雨攪局,為了避免造成車輛損失,車隊以車輛安全為前提保守駕駛。

雨中開跑 Hamilton錯失良機 Rosberg拿下生涯首度英國分站竿位

4

一如預期,週六排位賽延續Q3的雨勢與跑道積水影響,Rosberg與Hamilton雖然都能順利於Q1與Q2的排位賽中順利晉級,但始終因為賽道上的積水,無法發揮賽車最佳性能,而在Q3時,原已暫停的雨勢又開始逐漸飄起雨滴,導致Hamilton最後無法跑出更快的圈速,僅能以1:38.2秒拿下第三排的第六位起跑位置。但令人驚喜的是隊友Rosberg的表現,在最後一次計時圈中做出1:35.7的圈速,讓Mercedes AMG Petronas在連九場的分站比賽,第八次拿下分站竿位,也是Rosberg個人生涯中首度於銀石拿下竿位。


開跑激戰 Mercedes Petronas AMG再次取得分站冠軍

4

於台灣時間週日晚間八點開跑52圈的正賽,在多雲時晴的天氣中起跑,Rosberg在燈滅起跑後不但以極優異的起跑速度,更成功的守住進彎路線,維持竿位優勢。而隊友Hamilton雖然在第三排起跑,但也在起跑後也立即發動攻擊,從第六位在第二圈前一路殺上第四,但起跑第一圈尚未跑完,法拉利的Kimi在衝出跑道再拉回賽道時,因輪胎跳動導致失控撞毀,連帶撞壞Williams車隊Massa的賽車,不但造成兩位車手一開始便退賽,更導致出紅旗,賽事停擺了近25分鐘,在安全車的帶領下才再度恢復比賽。

而Hamilton在比賽恢復後立即發動攻擊,在第四圈就連超兩位車手,拿回第二位的領先位置,再度形成Mercedes兩位車手領先獨跑的現象。可惜賽事來到幾近一半,Rosberg卻因變速箱卡在第五檔,無法降檔,幾經嘗試仍無法排除故障,導致無法完賽,留下隊友Hamilton在場上繼續奮戰,而隊友也不負眾望的保持領先局面,最終以領先第二名將近30秒的差距,輕取F1第九場英國分站冠軍,讓主場英國現場賽車迷為之瘋狂,也令在上一站奧地利站錯失分站冠軍的Hamilton在鄉親面前,份外感到光榮。


4

雖然Rosberg因無法完賽取得積分,但目前仍維持四分領先隊友Hamilton排名眾車手第一。而Mercedes AMG Petronas車隊也因Hamilton取得分站冠軍,積分仍然暴增到326分,同時維持其他車隊難以拉近的優勢。下一站F1即將於7月18~20日來到Mercedes-Benz的大本營德國Hockenheim,相信比賽將更加精采可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