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HYUNDAI WRC車隊在德國首奪分站冠亞軍

記者:Alegna 2014-08-25

在正式重回WRC才第九場比賽,HYUNDAI車隊的車手Thierry Neuville就取得首場分站冠軍,同時他的隊友Dani Sordo也拿下第二名。HYUNDAI WRC總部位於德國,距離比賽地點只有225km,本次車隊成軍才短短一年半就能拿到首場勝利,除了顯示今年的實力相當堅強,更是HYUNDA賽車歷史中的全新里程碑。

4

與去年相同,今年的WRC仍由Volkswagen車隊所主宰,衛冕冠軍的Sebastien Ogier只要完賽,幾乎就是冠軍或亞軍,因此積分持續保持領先。不過這次他由於退賽的緣故,因此使得HYUNDAI有機可乘,如願抱回冠軍盃。

WRC德國站最著名的就是葡萄園中的柏油山坡地賽段,這裡最大的看頭就是賽車的高速騰越和大角度甩尾,由於車手多會會利用路邊水溝修正轉向,截彎取直的功力往往也決定了勝負和排名,更成為現場觀眾最期待失控與否的的地點。


4

本次比賽前Thierry Neuville就在練習中把車衝入葡萄園撞毀,車隊花了18個小時極力搶修後,才成功讓i20 WRC賽車順利起跑。從一起跑Neuville的車就一直保持在前三名,直到前兩輛領先的車輛陸續退賽,就一直保持領先直至比賽結束。這次的勝利不但是HYUNDAI重回WRC之後的首場勝利,也是Neuville生涯中的第一次的分站冠軍。


比較難能可貴的是,HYUNDAI車隊這次是兩輛車同時都站上頒獎台,因此意義格外重大;而獲得第二名的Dani Sordo在這次比賽傷癒復出,原本也很有機會拿下冠軍,不過打滑一度讓他損失不少時間,幸好最後還是保住了第二名。這也是他今年第一次跑完整場比賽,堅強的實力更讓後續的表現值得期待。

HYUNDAI車隊陣中還有第三輛車,不過因規格有異被歸類在WRC-2組別中,這輛車在第三天的比賽中衝出場地無法繼續比賽。


4

HYUNDAI汽車早年自2000年開始進入WRC後,由於當時採用的是Accent這款車,性能、可靠度與團隊合作方面都不如其他對手(206、Impreza、Lancer Evo VI、Focus...),因此從未進入過前三名,在2003年賽季結束後就宣佈退出WRC。去年他們開始嘗試重回這項賽事,並以i20 WRC作為全新戰車,今年起全年參賽後,成績明顯改善,包括這次的德國站在內,已經三次站上頒獎台了,除了車廠總積分衝上第三名,更超越M-Sport車隊(Fiesta RS WRC)。不過總積分排行榜目前為止,Volkswegan Motorsport(Polo R WRC)仍有絕對優勢,今年幾乎可以篤定蟬聯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