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四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 英國明年開跑

記者:Alegna 2014-09-17

英國將在明年舉辦FIA Formula 4錦標賽,動力採單一規格,並指定FORD所生產的1.6升EcoBoost引擎,最大馬力將限制在160ps以下,預料將成為初級賽車手進階頂級賽事的跳板。

4
▲F4錦標賽嚴格控制參賽成本,預期將可吸引更多人加入。

這項新賽事將作為提供卡丁車手進階頂級方程式之前的考驗,單座位方程式賽車使用一般1.6升EcoBoost的汽車引擎是讓各界感到興趣的地方,因為這將可大幅降低車隊賽事的成本;而碳纖單體底盤也會對車手本身的安全性及賽車耐用性很有幫助,此外,F4賽車也會統一採用Hankook所生產的輪胎。


4
▲以套裝方式直接購買所需配備,其中佔整個開銷最大的動力單元則直接使用與一般汽車相同的引擎。

四級方程式錦標賽預計會安排在與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的日程相同,因此能藉由ITV4頻道直播迅速打響知名度。賽季共有10站,將於英國Brands Hatch、Donington Park、Thruxton、 Oulton Park、Croft、Snetterton、Knockhill、Rockingham與、Silverstone等各大賽車場舉辦。


4
▲FORD EcoBoost這顆1.6L引擎用於F4賽車上,最大馬力輸出被限制在160匹以下。

英國賽車協會並打算為有意參賽的車手推出套裝專案,包括可隨時參賽的租賃引擎、租賃6速序列式變速箱含換檔撥片以及數據記錄器等裝備,總價只需3.6萬英鎊。如只租賃引擎,整季價格則為4800英鎊,一套四具Hankook光頭胎則要價599英鎊。

基本規格

底盤 符合FIA規範之碳纖單體橫造結構
引擎 Ford Ecoboost 1.6L(160ps)
變速箱 6速序列式(撥片換檔)
煞車 雙活塞卡鉗
前/後懸吊 雙A臂推桿,雙可調阻尼、可調防傾桿
空氣力學 前後可調整風翼
尺碼 4340x1750x950mm
前輪 8x13"
後輪 10x13"
輪胎 Hankook賽車光頭胎

價格

FIA定價(車架無殼) 26400英鎊
FIA 數據記錄套裝(選配) 4000英鎊
引擎價格 4800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