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MIT車隊 APRC亞太拉力錦標賽 SSS1

記者:Dean 2014-11-08

經過兩天的勘路,MIT車隊今早 10:00 就到了APRC中國龍游站的開幕會場,一整排的賽車整齊地排列在廣場上,不但讓觀眾十分興奮,連我們都感受到一種嘉年華會的氛圍。殺手蘭與安小蕎在現場除了跟很多車迷粉絲拍照聊天,更有趣的是Abarth 500實在太稀有了,所以就連其他國外的車隊也一直跑來看我們的車,並興奮地與小蘭和小蕎一起合照。

4

到了下午1:36,在兩位大會代表標舉著我們的奧運會旗通過發車高台時,緊跟在後的MIT賽車也緩緩前進著。當殺手蘭與安小蕎把車停在高台上接受大家的注目禮時,台下的 MIT 所有人,眼眶也不爭氣的紅了起來,畢竟為了這場比賽,整個車隊已經歷過太多無法想像的波折。


4

下了發車台,就開始今天的第一段SSS 1這也是今天唯一的一段SS比賽路段。這彷彿是每一場拉力賽的開幕傳統,就是在開幕會場人最多的地方進行一場小場地、短距離的比賽,目的就是希望讓人們看個清楚、看個過癮。

每一年APRC的中國站都是跟CRC中國拉力賽合辦,車輛太多使得每次得同時發兩台車,而APRC是國際賽,車輛組別自然都比CRC高,更因為機械規格較強大的關係,所以都是先發出APRC的車後,再發出CRC的車。


4

APRC的車輛從遠處過來就可以聽見狂暴的聲浪,而當車子幾乎是飛過眼前的時候,揚起的漫天沙塵都幾乎要把賽道邊的觀眾覆蓋住。雖然Abarth 500也是FIA R3T規格的工廠賽車,但因為是1,400cc加渦輪,所以當小蘭小蕎兩人通過時,聲音跟速度其實不如其他1,600cc的廠車,但或許是這兩位漂亮的女車手駕著一台小500實在太吸睛了,都會聽到觀眾們不斷在討論。


4

跑完了 1.82 KM 的 SSS1 短道後,開幕第一天的賽程就這樣圓滿結束了,不過別以爲正副駕馬上可以休息,因為明天才是惡鬥的開始,所以在大夥兒草草吃完飯後,到了飯店馬上就把Road-Book路書跟GoPro影片搬出來開始複習,只期待明後兩天的比賽能夠順利地繼續... 也希望大家幫MIT加油了!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