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騎車真好!MotoGP 年度桿位王 Marc Marquez 獲得一台免費的BMW M4 Coupe

記者:Max 2014-11-11

年僅21歲的 MotoGP車手Marc Marquez車庫將多了一台 M4 Coupe新車, 而且更讓人羨慕的是這台M4不用花自己錢就可擁有,因為Marc Marquez今年GP賽事的年度桿位王,領先的積分讓他獲得由贊助商所提供的 BMW M Award大獎。除了這台M4之外去年他優異的表現也為他贏得另一台M6勁車。

4

BMW與摩托車賽事淵源頗深,雖然目前BMW並沒有以廠隊的身分參與MotoGP賽事,但自2003年開始BMW就以提供前導車、醫療車等方式在道賽中亮相。而BMW M Award的活動便是希望車手在排位賽時盡力搶得桿位發車,年度冠軍就可以獲得一台M款跑車。

為了增加車手鬥志,今年的規則採用積分制,每分站桿位車手可獲得25分,第二位20分、第三位15分,依序排到第15位為1分。賽季結束時統計總分,贏家就可獲得M款跑車。在今年一共18站的比賽當中,Marc Marquez就獲得13次桿位起跑,也贏得13站的分站冠軍,以362分的積分蟬連世界冠軍車手。在BMW M Award的積分統計上Marc Marquez也以398分的積分遙遙領先第二名也是隊友Dani Pedrosa的267分,贏的霸氣十足!

而今年Marc Marquez的弟弟Alex Marquez也獲得Moto3的世界冠軍頭銜,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有兄弟檔在同一年次分別獲得不同級距的年度冠軍車手頭銜。因此就有人猜測兄弟感情不錯的他們或許會把去年贏來的M6送給弟弟做為冠軍禮物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