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 i-Taiwan車隊暫居分組第五名

記者:Dean 2015-01-06

這次代表台灣出賽的i-Taiwan車隊,由陳和皇大哥領軍,將挑戰為期十四天的賽程。i-Taiwan這次使用Mercedes-Benz UNIMOG卡車參賽,將參加Truck T4 group 的Class3駕駛567號車,目前已進入第三天的賽事,在險惡環境地形下,i-Taiwan持續努力拼鬥著。

4

為期十四天的達卡拉力,由阿根廷出發,期間會經過智利與玻利維亞再回到阿根廷,參賽車種囊括機車、汽車及卡車,每年賽事都須歷經約1萬公里的冰天雪地、叢林、深水、爛泥、石礫、巨石與酷熱險惡日夜溫差鉅大的沙漠等惡劣路況方能抵達終點,堪稱當今世上規模最大、路程最長、比賽最艱險的極限越野拉力賽。


5

經過1月3日晚上熱鬧的出發典禮後,2015 Dakar Rally於1月4日正式發車,三百多輛由摩托車、汽車及卡車組成的龐大與賽隊伍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穿越彭巴草原,開往阿根廷中部的Villa Carlos Paz。首日賽程中,大部分路段都跑在崎嶇的鄉間小路,可以飆高速,卻得慎防突如其來的水坑和泥濘,一不小心就會陷入坑洞中動彈不得。


4

i-Taiwan車隊的567號車今天就在路上拖救了一輛友車,為此耽誤不少時間,不過最後仍以分組中第九名的佳績,令不少車手刮目相看。目前已進入第三天的賽程,i-Taiwan車隊經過第一天與第二天賽事,總成績也從原本第九名上前到分組第五名,但離比賽終點還很長,i-Taiwan將持續努力,奪得更好成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