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賽i-Taiwan車隊持續奮鬥力拼完賽

記者:Dean 2015-01-16

1月15日又是一個拖車日!2015達卡拉力賽雖然終於脫離了智利阿塔卡馬沙漠的魔掌,但並沒有完全從沙子的噩夢中醒來,今天的賽段在沙地灌叢中進行,加上大會按實際成績混合發車,對落後的小車是天大的災難,馬力強大的卡車又不能見死不救,只好幫忙救車,i-Taiwan號今天在賽段中一路拖救小車,所幸第十一賽段的總里程「只有520公里」,陳和皇在天黑前就抵達Termas Rio Hondo營地,人、車都獲得一個喘息的機會,準備迎向最後的兩個賽段!

4

2015達卡拉力賽逐漸接近尾聲,場上剩下的賽車一天比一天少,能堅持下來的車子和車手,個個精疲力盡,全憑意志力在拚鬥。今天的混合發車;摩托車組先行,汽車和卡車按照前一天的成績排位出發,因卡車組有些跑得比汽車還快,領先的大卡車把平順的路面壓出深溝後,落後的小車根本無法通過。


4

在第一個上坡彎道上,陷住8輛汽車,擋住了賽道,陳和皇和隨後的其他卡車過不去,只好進行拖救,551號Boucou的兩輛卡車直接拖2輛Toyota Land Cruiser過去,i-Taiwan號拖掛三輛小日產衝上500M遠的斜坡, 結果左前葉片鋼板彈因用力過猛斷裂兩片,僅存一片。小心翼翼開了170公里,又拖了4輛小車。因引擎電腦一直斷電,老是熄火,更無法衝坡,只好由CP4出賽道,雖被罰時,但明天一樣可以發車。


4

被i-Taiwan號拖救出來的立陶宛車手Antanas Juknevicius(379號車)不斷道謝,直說能安抵營地,都是拜i-Taiwan所賜。目前比賽已剩下最後兩個賽段,17日即將抵達終點布宜諾斯艾利斯,離完賽近在咫尺,人車無論如何不容再有意外了!i-Taiwan號也抓緊提早回到營地的機會,由MAN的技師用電腦檢修,希望能撐到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