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LMP1賽車 ?! NISSAN GT-R LM Nismo

記者:Alegna 2015-02-09

NISSAN已經公開了最新利曼原型賽車的外觀和相關細節,全新GT-R LM Nismo將挑戰今年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而且和它的對手一樣,都採混合動力系統。但讓所有人相當吃驚的是,這輛賽車採用的是前置引擎、前輪傳動的配置,至於主動力則為3.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

4

NISSAN GT-R LM Nismo的車身長度為4,645 mm,為右駕版本,為了符合FIA LM P1 Class的WEC規格,最輕重量會高於880kg。動力系統方面,採用的是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結合動能回收系統所組成的油電複合系統,搭配五速序列式變速箱,推估可輸出最大1200hp馬力以上。

3
3


4

這輛賽車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地方,是它居然採用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而且前輪為鎂合金31/71-16、後輪20/71-16,換句話說,前輪比後輪還寬。這種在賽車場上不尋常的配置方式,原廠認為是一種大膽的創新,將有助於這輛賽車的競爭力,至於結果如何,今年的6月14日就能知道答案。 事實上,Nissan GT-R LM NISMO早在去年就已經在美國進行密集測試,而在日前的超級盃足球賽電視廣告時段中,這款賽車也首度出現在螢光幕上。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