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919 Hybrid 出征利曼及WEC大賽 – 初露頭角之後的進化

記者:Alegna 2015-02-12

在巴西的 2014年賽季大決賽中贏得首次勝利之後,保時捷919 Hybrid的下一個目標是在 2015 年的世界耐力錦標賽 (WEC) 中奪下更多的獎牌。這便是該公司今日於利曼主辦單位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 (ACO) 在巴黎舉行的年度新聞發表會上所宣佈的目標。為此,保時捷對919 Hybrid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造。

4

今年,保時捷將為 6 月 13、14 日的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以及 5 月 2 日的前一回合斯帕賽道 6 小時耐力錦標賽中導入第三部原型車。保時捷在巴黎宣佈將與2014年底確認參賽的一級方程式車手 Nico Hulkenberg (27歲,德國籍) 合作駕駛第三部賽車的車手。保時捷挑選了 Earl Bamber (24歲,紐西蘭籍) 和 Nick Tandy (30歲,英國籍) 與其併肩作戰。Bamber 和 Tandy 這兩位車手之前都曾參與 919 Hybrid 的試駕工作,並且一直是保時捷 GT級距組的廠隊車手。

保時捷公司研發部門執行董事、並身兼保時捷賽車運動負責人的Wolfgang Hatz,在新聞發表會之前談到了這些期許:「LMP1 計劃最重要的目標,便是為我們的道路用車型研發未來的技術。身為一家跑車製造商,保時捷始終秉持著讓終極運動性能與最高效率完美兼容並蓄的理念。而 WEC 革命性的能源限制規定為此塑造了一個理想的研究領域。在2014年,我們為 919 Hybrid 引進了一個大膽的傳動系統概念,並旋即獲得驗證。這使我們能以全面進化的方式打造第 2 代車型,而不需要重新研發。我們希望在 2015 年能以一個贏面更大的組合來參賽。」

2014 年,保時捷919 Hybrid首度登場並參加 8 場世界錦標賽,保時捷車隊最後總共贏得 6 面獎牌 – 包括在巴西賽季決賽中的首次奪冠。

在巴黎的新聞發表會上,ACO 確認保時捷919 Hybrid所申請的車號。Timo Bernhard (33歲,德國籍) 、Brendon Hartley (25歲,紐西蘭籍) 和Mark Webber (38歲,澳洲籍) 三人組的賽車號碼為 17號。18號賽車則由 Romain Dumas (37歲,法國籍) 、Neel Jani (31歲,瑞士籍) 和Marc Lieb (34歲,德國籍) 三位車手駕駛 – 此安排與 2014 年相同。由 Hulkenberg、Bamber和Tandy 駕駛的第3部賽車為 19 號,他們將出戰斯帕賽道和利曼比賽。

LMP1 部門副總裁 Fritz Enzinger 解釋:「我們每一位車手的速度和智慧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在WEC – 尤其是利曼比賽中 – 我們還必須考量更多因素。能夠持續保持專注並發揮一致的性能是參加耐力賽的必備條件。另一個因素是團隊精神和團隊整合的技術。這項運動中沒有所謂的獨行俠。每位賽車手都必須考慮到他的隊友,因為每位車手的個人速度最終都會反映在保時捷車隊的成績中。此外,車手對超越慢速車所採用的技巧及後果也必須有深刻的認知。這裡不需要個人主義,賽車手必須能夠綜觀大局。在每一個層面上,我對我們的車手都有十足的信心。」

車隊負責人 Andreas Seidl 補充說道:「我們很高興在僅投入第二個賽季時就能導入第 3 部賽車。這再次顯示保時捷對 LMP1 計劃的鼎力支持。同時,我們也須考量營運面,並慎重處理將這3部結構如此複雜的原型車及 9 位賽車手投入斯帕賽道及利曼耐力賽的所有問題。在這方面,維持去年的黃金車手組合同樣很重要。現在這 6 位車手都已彼此熟悉、並對 WEC 賽程上的所有賽道了然於胸。在 2014 年,整個團隊都是一個全新組合。而現在,我們已經從累積的經驗中記取教訓,也訂立了更遠大的目標。對 Nico Hulkenberg 和 Earl Bamber 來說,利曼將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我們會盡全力支持他們。」

保時捷 919 Hybrid 的進化成果將在 3月26日於法國南部的 Circuit Paul Ricard 賽道上正式亮相。接下來的兩天是 2015 年 WEC 的首次聯合測試賽,也就是所謂的序幕賽。保時捷相當期待與對手現役賽車的第一次交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