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絕對車隊宣布 派出三部Continenta GT3進軍亞洲車壇

車手李勇德(Jeffrey Lee)駕駛7號賽車

記者:Dean 2015-03-18

賓利絕對車隊宣布派出三部賓利歐陸GT3(Continental GT3)賽車,強勢出征亞洲GT系列賽2015賽季的角逐。六位來自歐洲及亞洲車壇的實力戰將包括卓爾非凡的新秀和經驗豐富的老將,組成了三支最令人翹首以待的強勁參賽陣容。

4

賓利絕對車隊於上個賽季末攜手賓利歐陸GT3戰車首度登臨亞洲,成功在亞洲GT系列賽的上海站中勇獲前三甲的好成績,其名望一炮打響。此外,27歲法籍車手禾尼(Jean-Karl Vernay)身披車隊戰袍,出戰久負盛名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GT盃,表現一鳴驚人。為了延續其強勁氣勢,今年車隊組合了三支實力勁旅全力征戰2015賽季。


4

本賽季,禾尼回歸賓利絕對車隊,與中華台北車手李勇德(Jeffrey Lee)搭檔駕駛7號賽車。李勇德在過去征戰亞洲GT系列賽的三個賽季期間,每年皆摘得一場比賽桂冠,並於2013年取得總成績第四名。而戰績顯赫的禾尼更曾斬獲2009年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亞軍、2012年法國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以及2013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LMGTE Am組別冠軍。


4

另外一輛賓利歐陸GT3的8號戰車由25歲香港車手方駿宇(Adderly Fong)和日本名將澤圭太(Keita Sawa)領航。叱吒亞洲跑車界的澤圭太曾兩度勝出澳門GT盃、贏得日本超級GT系列賽的組別冠軍,更是2011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總冠軍得主,其實力不言而喻。


方駿宇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去年他攜手索伯車隊於西班牙華倫西亞進行賽車測試,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參加一級方程式測試賽的香港車手。這位前三級方程式及GP3系列賽車手又曾於2013年登上奧迪R8 LMS盃的總冠軍寶座。

首次亮相亞洲賽場的英籍車手凱恩(Steve Kane)將與香港車手楊焯興(Jacky Yeung)並肩駕駛77號賽車出戰2015賽季。楊焯興去年收穫了亞洲GT系列賽的GTM組別冠軍。而凱恩曾駕駛賓利歐陸GT3賽車出戰2014英國GT錦標賽(British GT Championship),並在2014寶珀耐力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的銀石站中奪冠,實力絕對不容小覷。相信他定會助力賓利絕對車隊在征戰亞洲跑車賽事的首個賽季中力爭佳績。

除了競逐亞洲GT系列賽之外,賓利絕對車隊將於11月19日至22日強勢出擊第六十二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澳門GT盃邀請賽。作為亞洲車壇上最著名的GT賽事,賓利絕對車隊勢必征服東望洋賽道,在這項年度最終對決中展現超凡絕技。

亞洲GT系列賽將於5月15日至17日在韓國國際賽車場舉行揭幕戰,賓利絕對車隊的三支隊伍均會角逐Pro/Am組別賽事。六月,該賽事將造訪日本岡山國際賽道,隨後轉戰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賽道,在雪邦國際賽車場上進行三小時的激鬥。第四站賽事將移師上海,而賽季收官戰則於十月在泰國武里南國際賽車場隆重上演。

賓利歐陸GT3賽車於2012年粉墨登場,其保留了公路車型的獨特元素,4.0升雙渦輪V8引擎可爆發出高達600匹的最大馬力,而車身重量相較GT車型輕1,000公斤,實現了輕量化。隨著歐陸GT3戰車迎來第二季的賽事,它將首次亮相亞洲多條頂級賽道和區域中各大聞名遐邇的車壇盛事。

絕對車隊總監Ingo Matter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宣布賓利絕對車隊參與2015賽季的競逐,攜手性能卓越的歐陸GT3賽車馳騁亞洲各條頂級賽道。三支勁旅由禾尼和李勇德、方駿宇和澤圭太以及凱恩和楊焯興分別搭檔組成,他們披上賓利絕對車隊的戰袍全力出擊亞洲GT系列賽。我們非常期待這個精彩緊張又刺激的賽季。」

除了亮相亞洲戰場之外,賓利歐陸GT3賽車也將於2015年攜手並肩賓利廠隊和官方贊助車隊全面征戰全球多項賽事,包括力魔巴瑟斯12小時耐力賽(Liqui-Moly Bathurst 12 Hours)、 ADAC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ADAC Zurich 24-Hour Race)、阿布扎比海灣12小時耐力賽(Gulf 12 Hours)、寶珀耐力及衝刺系列賽(Blancpain Endurance and Sprint Series)、ADAC GT大師賽(ADAC GT Masters)以及倍耐力全球挑戰賽(Pirelli World Challenge)。

賓利絕對車隊將於5月15日至17日登陸韓國國際賽車場,首戰亞洲GT系列賽2015賽季的第一和第二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