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 Cup馬來西亞站 熊龍重回車手積分榜首

記者:Alegna 2015-09-11

繼7月份剛結束的台灣站賽事, Audi R8 LMS Cup來到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第8、9回合賽事,衛冕的冠軍車手熊龍回到家鄉展現主場優勢,在第八回合奪得本賽季的第二個冠軍盃。香港車手李英健也表現不俗,在競爭激烈的第九回合中取得本賽季首場勝利,中國明星車手程叢夫以0.3秒的些微差距獲得第二, Rahel Frey則是以第三名的佳績緊追在後。

4

Audi R8 LMS Cup賽事進行至今,共九場比賽,誕生了七位不同的冠軍,顯現賽事的競爭激烈與難度。熊龍在雪邦站分別以冠軍和第四名的成績登上積分榜的榜首,程叢夫以僅僅四分之差緊追在後。其後是落後7分、並列第三的丹麥車手Thomas Fjordbach和印度車手Aditya Patel。Aditya Patel原先以積分榜首之姿出戰第八回合,卻因未能完賽而在第九回合以第17位起跑,然而在第九回合中卻展現了過人的技術和企圖心,一路衝出重圍以第五名的佳績完賽。李英健在本週末表現優異,成功攀至積分榜第五名。瑞士GT女將Rahel Frey贏得兩回合的季軍,目前位於第六。


4

在第八回合中,第三起跑位置的熊龍和桿位車手程叢夫在比賽開始時展開激戰,熊龍在首圈成功超越。後方群車的爭位戰同樣鬥得難分難解,李英健和Aditya Patel並發生碰撞導致Patel的賽車出現問題而被迫退賽。而分別以第五和第六起跑位置的李英健和Rahel Frey在賽事中段便超越前方強敵,緊跟熊龍之後。在李英健和熊龍之間僅有0.7秒之差的時候,熊龍立刻使用儲備已久的「Push-to-Pass」功能,持續領先至終點。


4

在第八回合跑出最快單圈速度的熊龍,第九回合以桿位起跑,李英健緊跟在後,柳慶旭在第三位起跑。義大利車手Stefano Montesi在第八回合中跑出第四快單圈速度,於柳慶旭後方起跑,準備第二輪的比賽。


4

第九回合正式起跑後,熊龍和李英健分列前二,第五位起跑的Rahel Frey瞬間超越Stefano Montesi和柳慶旭,來到第三位緊跟在李英健後方。Rahel Frey在第三圈以絕妙的車技在第九彎超越熊龍,李英健也抓住機會,佔據第二;位在第四的程叢夫開始向熊龍逼近,經過兩圈的追擊成功超車,來到第三。從第五圈開始位在Rahel Frey後方的程叢夫向前者施加壓力,更在第10圈時順利超越瑞士女將。在比賽接近尾聲時,程叢夫和李英健並行,不過李英健以0.353秒的差距險勝程叢夫,獲得第九回合冠軍。Aditya Patel雖然因第八回合未能作出圈速,在第九回合以後排起跑,仍以第五位完賽,跟在熊龍之後;而義大利車手Stefano Montesi最終與前五名擦身而過。


4

業餘組之爭同樣精彩,韓國車手金載浣成功贏得兩回合業餘組的桿位起跑位置,不過仍未能取代業餘組積分榜第一的Daniel Bilski。在第八回合中,以第八位起跑的金載浣不幸滑落至第11名,Daniel Bilski位於第10。不過,金載浣僅用兩圈的時間超越Bilski,奪得賽季中的首場業餘組桂冠。業餘組的區柏祥在第九回合中為爭奪組別冠軍而與金載浣和Daniel Bilski展開激戰,最終卻在倒數第三圈時因事故被迫退賽。金載浣則贏得業餘組冠軍。

Audi R8 LMS Cup下個月將與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連袂登場,在日本展開第10和第11回合的賽事。Audi R8 LMS Cup第八和第九回合精彩片段請鎖定以下播出資訊:

Audi R8 LMS Cup官方網站:www.audir8lmsc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