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研擬更改開放式座艙提升安全性

記者:Dean 2016-02-19

自有F1開始以來,比賽車輛都採用開放式座艙,至今有人開始探討這樣的設計到底安不安全。紅牛車隊針對封閉式座艙的新車體結構,推出幾種想法與設計圖,採不採納都還在討論階段,如果F1開始使用封閉式座艙設計,會大大提升車手的安全,反觀整體外觀造型又將會有一次大變革。

4

近期F1各車隊工程師,包過應力分析專家與FIA安全專家聚集招開會議,討論研擬是否要改變F1現有的車體設計,來提高車手的安全性,降低頭部因為外來異物所擊傷。討論過程中賓士提出使用玻璃與炭兩種元素結合的新材質,不僅有好的透光性又能有高強度防護。但FIA表示,目前車輛設計都已通過進年度安全測試,如果想要臨時更改顯然沒有充裕時間來完成,短時間內還是繼續維持傳統設計。

紅牛車隊在會議中提出幾個可行的設計方案,並非採全密封式設計,而有點類似在車手前方多增加一塊擋風罩。紅牛車隊老闆表示,保護車手的頭部是他們目前要求的,只是現在所設計出來的新結構還未進行測試,希望可以快速的進行修改方案,最快能在2017年新賽事中準備好。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