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NSX挑戰派克峰登山賽 獲量產車組別優勝

記者:haya 2016-06-30

剛於六月份在國內舉辦鑑賞會,預定於九月份正式國內發表的HONDA新NSX在美國傳出好消息。掛著ACURA品牌的NSX參加今年邁入第100屆的美國派克峰國際登山賽,並獲得了量產車組別的優勝。

4

面對今年的派克峰國際登山賽,HONDA投入了二台NSX參賽車分別參加「Time Attack 1」與「Time Attack 2」組別,這也是新NSX發表以來首度在美國的賽事中登場。Time Attack 1組的NSX參賽車針對底盤部分進行了輕量化處理,同時做換裝賽事競技用的排氣管等其他細部上的調整。而Time Attack 2組的NSX參賽車則基本上維持在市售車的狀態,只加裝了因應賽事規範而必要的安全裝備。

3
這兩部參賽車是由HONDA北美技術研發部門的工程團隊所開發,車手則由任職HONDA北美動力系統開發部門的James Robinson與負責新NSX性能研發工作的工程師Nick Robinson兩兄弟來擔任。在6月27日的決賽中,參戰Time Attack 2組的NSX以10分28秒820的成績拿下該組的優勝,而在不分組總和成績上則排到第20名(共有77台完賽)。NSX參賽團隊對這個結果表示滿意,認為能在量產車組別稱霸表示他們數年來的努力獲得了極佳的成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