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卡納大賽菲律賓隊雙料冠軍,台灣隊力保第二

記者:Dean 2016-09-29

九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在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行的「Taiwan Auto Gymkhana Prix」,共有來自十三個國家的三十二位亞太區頂尖的金卡納賽車手同場競技。賽前頗被看好的菲律賓隊一路過關斬將,決賽力取地主台灣,贏得團體錦標冠軍,其年輕車手Milo最後挑戰日本名將山野哲也也險勝封王,菲律賓代表隊成為最大贏家。

4

星期六開始的資格賽,菲律賓新秀Milo及老將Carlos分別以極為優異的成績取得排位前兩名,印尼年輕車手Demas與日本名將山野哲也也以些微差距居於三四位,地主台灣主力A隊因為緊張而失誤未能取得好排名,在淘汰賽中落入苦戰,反而台灣B隊的葉凱青與朱晉億表現穩健,排名搶進前六。

賽前十分看好的日本車手西原正樹則因失誤僅能排第12位。賽前同樣列為熱門人物的印尼名將Sanger與地主皇牌連惟生皆因臨場失誤而未能進入決賽,殊為可惜,戰況激烈可見一斑。


4

星期日上半部先進行個人淘汰賽,由取得前16強進行一對一的PK賽,首輪結束後,菲律賓Carlos、Milo、日本隊山野哲也及西原正樹均雙雙告捷,印尼Demas、泰國Nutpicha、台灣葉凱青及周亮辰亦取得八強晉級資格。

在接下來的準決賽之後,Demas、Milo、山野哲也及Carlos晉級最後四強,台灣車手則全數出局。季軍爭奪戰由Demas對決Carlos,結果年輕車手Demas勝出,搶下季軍獎盃。而冠軍爭奪戰由Milo對決山野哲也,結果也是年輕車手Milo以0.459秒之差距力壓日本傳奇車手奪冠。


4

在團體錦標八強淘汰賽中,地主台灣隊表現十分優異,地主4隊均搶進前八,但由於規則明訂多於一隊參加的地主隊在最後四強時只有其中表現最佳的一隊能代表出戰,因此最後由連惟生與林帝均組成的台灣A隊在力取強豪日本隊後進入最後決賽,與菲律賓隊爭奪冠軍,韓國則擊敗馬來西亞獲得季軍。

在個人賽失利的台灣隊在大家期待中與實力堅強的菲律賓隊進行最後殊死戰實在扣人心弦,Carlo先發但並未做出佳績,連惟生接著上陣,跑出較Carlo更快1.2秒左右的成績,可惜碰倒一個錐而被罰2秒,反倒是落後0.8秒,到Milo出戰時做出了更快的成績,後發的林帝均頂著極大的壓力上陣,希望能逆轉戰局。

可惜在最後雖然做出了更快的成績,但因返回終點時越線犯規被罰了5秒,最終台灣隊因而落敗,僅能獲得團體亞軍,而菲律賓則是繼拿下個人錦標冠軍之後,再度拿下團體錦標的冠軍。

綜觀兩日的比賽,相較於2005年的國際賽,車手技術普遍地提高了許多,而且也見到老將雖然仍有十分雄厚的實力,但新生代的年輕戰將顯然已經青出於藍了,未來亞洲金卡納的賽壇可以預期將更會百花齊放、大放異彩,值得我們期待。


4